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几个卫生好习惯少不了

  过敏性鼻炎是一中自身免疫疾病,主要是鼻部的免疫系统过于敏感导致的。寒冷干燥的冬季以及受雾霾影响,空气中粉尘过多,很多人患有过敏性鼻炎。那么,日常中要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呢?请到下文来看看吧。

  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一、在家尽量不开窗户如果所居住的环境有很多花草树木,而自己又长期待在家里,好是不要开着窗户,否则很容易因为花粉反而过敏。

  二、减少户外活动外界的粉尘,花粉含量都会比家里的浓度高很多,因此花卉盛开的季节建议少出门,尤其是公园,草丛等地方。

  三、外出要做好防护准备如果必须出门,那么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比如戴个口罩,同时回家后要及时换衣服、洗澡,避免过多接触过敏原。

  四、不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度温差多大会不断刺激鼻粘膜,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建议少开空调,尤其需要避免长期待在空调房。

  五、注意睡觉房间的温度要适中,宁可偏热,不可太冷;睡觉时要注意身体的保暖,特别是脚的保暖;起床后可以洗脸的温热毛巾轻捂口鼻呼吸数分钟。

  早晨起 床刷牙洗脸宜用温水;洗澡或洗发后,尽快擦干身体及吹干头发,马上把衣服穿好;冷天早晨出门或骑乘机车、脚踏车,可带上口罩,保持口鼻的温暖湿润,减少干 冷空气的刺激。

  六、避免灰尘和霉菌的滋生,好能够在每星期以热水清洗枕头、被褥。打扫时应尽量带上口罩;避免过度刺激的味道,如蚊香、烧香、油漆、清洁剂等,皮肤 过敏者应避免过度使用清洁剂;避免吸烟及处在二手烟或污浊的空气中。

  请勿过度疲劳或熬夜,尽量睡眠充足,以保持旺盛之体力;应做规律而渐进的运动。

  七、对身体鼻子部位进行按摩,增强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新陈代谢的进行,把双手搓热后对鼻翼两侧进行按摩,大概2分钟左右即可,其他预防方法就是远离过敏原,因为经常接触这些过敏物质,

  八、要避免过敏源的接触,还要戒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尤其是冷饮、性质比较凉的蔬菜,防止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可能。

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