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做法 怎么做螃蟹营养不流失(3)

  孕妇能吃螃蟹

  孕妇能吃螃蟹吗第一点

  螃蟹的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碳水化合物27.2克、磷0.1088克、铁3.36克和维生素A等。它既是滋补食品,又是佳看,很受人们喜爱。宋代诗人黄庭坚曾赞美螃蟹:“一腹金相玉质,两整明月秋江”。但对孕妇来说,螃蟹是绝对不能吃的食物。

  孕妇能吃螃蟹吗第二点

  螃蟹不仅可食用,还可人药。常见的有大石蟹、毛脚蟹、海蟹、湖蟹、江蟹、河蟹等。大蟹主要供食用,药用以河蟹为多。《珍珠囊补遗药性赋》说:“蟹主热结胸,黄能化漆为水,爪能破血堕月台。”《雷公炮制药性解》中记载:“蟹,主散血破结,益气养精,除胸热烦闷,捣涂漆疮。”可治跌打损伤,筋断骨折,淤血肿痛及妇人产后淤血腹痛、难产、胎衣不下等症。蟹爪60克,辅以黄酒、加水同煎、再人阿胶,即为催产下胎药。

  孕妇能吃螃蟹吗第三点

  因此,鉴于其药性,孕妇不宜吃螃蟹。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则务必不能吃螃蟹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第一点

  螃蟹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碘,在哺乳期吃一点是可以的。但螃蟹性寒,且有多种的蛋白质和嘌呤碱,容易导致孩子腹泻或过敏。有时螃蟹中容易有寄生虫和病毒或重金属铅等,这些都使我们要慎重地享用螃蟹的美味。因此在哺乳期考虑到母亲和孩子的健康,一次好不要贪吃太多,且吃后注意其他的饮食,避免再吃寒凉的食品来加重胃肠的负担而引起腹泻。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第二点

  哺乳期饮食要非常注意,在哺乳期不能食辛辣,生冷,海鲜,油腻,含糖量和含盐分高的食物也不可食用,另外,哺乳期妈妈食海鲜,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疾患,建议哺乳期以清淡饮食为主,并可多喝些汤类。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第三点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吃螃蟹好吗的简单介绍。由上可知,哺乳期可以吃螃蟹,但是螃蟹性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决定,要少吃,过敏体质的女性不能吃。小编建议,千万不要因一时嘴馋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总结:中国人把吃螃蟹当做一种很享受的事情,所以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几款美味的螃蟹食谱,当然吃螃蟹也有很多注意事项,文中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吃螃蟹需要注意的事情,不是太了解的亲快看吧。

螃蟹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