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做法 怎么做螃蟹营养不流失

  相信大家都吃过螃蟹,螃蟹所含有的营养对于人体都是非常有益的,那大家平时吃螃蟹都是如何吃的呢?那种吃法更营养呢?今天就和我一起走进吃螃蟹的文化吧。

  螃蟹的做法

  香辣蟹

  主料:

  调料:葱、盐、白糖、白酒、干辣椒、姜、料酒、醋、花椒、鸡精、食用油

  做法

  1.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

  2.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

  特点:麻、香、鲜。

  姜葱螃蟹

  原料:螃蟹1000克,盐2.5克,味精2.5克,胡椒粉0.1克,料酒15克,花生油750克,葱2.5克,姜末2.5克,淀粉2.5克,香醋2.5克,蚝油25克。

  做法

  1.螃蟹去壳洗净,改刀成块;取一碗放清汤、盐、味精、胡椒粉、葱、姜、蒜、淀粉、香油、蚝油,调成汁待用

  2.将螃蟹下入旺油锅,稍炸出锅。锅留底油,下葱白段爆香,加入螃蟹烹酒,速盖一下锅盖,倒入调好的汁,翻匀出锅即可。

  咖喱螃蟹

  特色:麻辣鲜香,开胃爽口

  原料:1. 螃蟹1只,西芹200克,葱段30克,香菜末30克,2. 红辣椒末1大勺,红葱头末1大勺,洋葱1/2个 1. 咖喱粉2大勺,红糖2小勺 2. 语录2大勺,酱油1小勺,椰奶3大勺,水1/2杯

  制作:1.将螃蟹处理好,去除腮等不能食用的部分,洗净后切块备用,西芹摘去叶子,洗净后斜切成段备用.洋葱也切丝备用.

  2.起油锅,将螃蟹块醮上少许面粉,放入锅中,炒熟至外表呈金黄的后捞出备用.将锅烧热,加入2大勺油,将材料2炒香,加入调料1炒至咖喱香味散出后,倒入炸好的螃蟹块、西芹段、葱段以及调味料2,炒熟后装盘,在撒上香菜末即完成。

螃蟹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