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食用价值 营养又健康(3)

  西洋参清炖羊肉汤

  材料

  羊肉,西洋参,山药,姜,大葱,花椒,料酒,盐,鸡精

  做法

  1、羊肉洗净剁成块,生姜切片,大葱切段,花椒一小把用茶包袋装好,再准备一小把西洋参

  2、羊肉入锅,水没过羊肉,倒些料酒,开火煮滚后,转小火继续煮5分钟(注意整个焯水过程不要盖盖子)

  3、焯好水的羊肉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干水份

  4、干净的锅中放两小勺油烧热,放入姜片葱段煸香后,倒入焯过水的羊肉煸炒出香味。倒入一些料酒炒匀

  5、加足量冷水入锅,煮开后撇去浮沫,放入花椒包和西洋参盖上盖子同煮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

  6、铁棍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汤中再小火炖15分钟,开盖加盐和少量鸡精,再炖10分钟即可

  西洋参炖鸡

  材料

  鸡腿5只,西洋参3段,姜片少许,木耳适量,枸杞子,油,盐

  做法

  1、鸡腿洗净控干水份,切块备用.木耳用水泡开后清理干净.生姜切片.西洋参用水冲洗一下浮尘备用.枸杞子(可选)稍微用水清洗以下.

  2、油锅放2匙素油,下姜片炒到生姜焦黄,捞出丢弃不用.

  3、原油中推入鸡肉翻炒,一直炒到油清(大概3到5分钟),然后加盐炒匀.一次性加够煲汤用的水量.

  4、可以转移到沙锅也可以用原来的炒锅炖制.把西洋参和木耳都放进去,大火烧开后持续大火炖5分钟后,转小火煲制1小时.

  5、枸杞子放与不放不影响口味,我是自己要喝就后加几颗进去,煲10分钟就好.

  小诀窍

  鸡腿也可以用随意的鸡肉代替,只是鸡腿口感好些.西洋参自家煲汤也可以用西洋参须代替。

  总结:西洋参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食用,有多的好处,可以多吃点在冬季。什么的内容大家已经看到西洋参的食用价值,大家可以试试。西洋参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盲目食用,小心有一些作用,不要贪吃。

西洋参 西洋参的吃法 西洋参的食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