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湖北饮食养生汇:刘燕萍讲痛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05 14:38

  痛风是很多人都有的病症,这种病不容易治愈,那么痛风的原因有哪些?痛风病的症状是什么呢?痛风的饮食该如何搭配?这些问题也困扰了很多痛风病人,专家刘燕萍做客湖北饮食养生汇,她要帮助痛风病人解决这个头疼的问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痛风病的症状

  1.慢性期:这个阶段痛风症状是痛风结节、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痛风性肾炎以及并发症。这个时候痛风会发作的很频繁,患者身体开始有痛风结节,当时间慢慢推移,痛风结节变慢慢变大。

  2.急性发作期:这个时候痛风发作的时间往往是后半夜,这个阶段痛风的症状是脚踝关节或者是脚指,手臂、手指关节处出现疼痛、肿胀、发红且伴随着剧烈疼痛的情况发生。

  3.间歇期:这个阶段痛风的症状表现是血尿酸浓度升高,而间歇期是属于痛风两次发作的间隔时间,通常是一个月上下。如果患者没有进行降尿酸的发,那么发作会更加的频繁,而且疼痛感会更加的严重,病程会更久。

  本期嘉宾介绍

  刘燕萍

  刘燕萍,1994年6月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医学营养系,取得本科学历。2006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内科学硕士学位(在职科研型)。

  1994年8月至2002年8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担任住院医生。2002年9月至今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担任主治医生。2009年12月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

  主要研究方向:

  1.肾脏疾病的营养保护因素、营养治疗。

  2.代谢综合征、妊娠糖代谢异常以及多种疑难少见遗传及内分泌代谢病的营养干预。

  3.临床肠内肠外营养支持。

  痛风的饮食

  1、萝卜:性凉,味辛甘。属碱性食品,含有多量的水分和维生素,而含嘌呤成分很少。生食、凉拌、煮食或煨汤均可。

  2、卷心菜:俗称包菜,又名甘蓝,基本上不含嘌呤,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排泄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因此,痛风之人宜食之物。

  3、马铃薯:是一种碱性食品,基本上不含嘌呤,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丰富的钾盐,可以碱化尿液并有利尿作用。

  4、芹菜:有水芹与旱芹之分,水芹性凉,味甘辛,有清热、利水作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基本上不含嘌呤。

  5、黄瓜:属于一种碱性瓜菜食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盐和多量的水分。中医认为黄瓜有除热、利水、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可帮助排泄出多余的尿酸,吃生或作凉拌菜皆可。

  6、青菜:俗称白菜、菘菜,基本上不含嘌呤,它不仅含较多的维生素C和钾盐,而且还属一种碱性食物。所以,痛风患者一年四季均可常吃。

  7、茄子:有活血消肿、祛风通络、清热止痛的作用。它不仅是一种碱性食品,同时几乎不含有嘌呤物质,还有一定的利尿功效,适宜痛风病人经常食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