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症 预防要从诱发因素着手(2)

  1、小便泡沫增多,常表示尿中排出的蛋白质增多。

  2、尿中带血,即血尿是肾脏疾病常见的表现,急慢性肾炎、泌尿系感染、尿路结石或肿瘤均可出现血尿。

  由于肾病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分布的病种很多。有部分病种,如iga肾病,在早期是有血尿发生的。

  3、排尿次数增加、尿急及尿道疼痛,常提示有泌尿道感染的可能。

  4、眼睑水肿及双下肢水肿也是肾脏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这种症状有时候常被大家所忽略,其实他是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肾病的水肿常常先出现在眼睑、面部、阴囊等比较疏松的地方,以后才会出现肢水肿,严重时亦可全身水肿,少数人也可有腹水。

  5、夜尿增加,一般白天尿量与夜间尿量之比为3-4次:1次,如果比例失调,夜尿增加,常表示有肾损害,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肾功能。

  6、腰腹疼痛,肾病病人常常没有明显的腰疼表现,或者说发现肾炎后才感觉腰疼,以为肾炎就是腰有病,所以才会感觉有腰疼,

  这种腰疼大不如肾盂肾炎及肾结石的腰疼,肾盂肾炎的腰疼多为一侧,而肾结石的腰疼多很剧烈且多向大腿内侧放。

  7.、肾脏发生病变,肾功能受到损害,常见、直观体征是人体面部或全身出现水肿,这是因为水钠潴留、水分排泄出现问题的原因。

  8、女性肾病患者可出现少尿(24小时尿量小于400毫升)或无尿。如果服用利尿剂,可有多尿现象出现。另外,肾功能不全还可能导致有夜尿增多、尿潴留的症状。

  肾病饮食→→→

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综合症 肾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