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症 预防要从诱发因素着手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疾病,它的发生与很多疾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肾病综合症的诱发原因以及肾病的早期症状,希望这些内容可以给预防肾病的早期症状提供一些帮助。

  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的原因

  (1)原发性肾病综合征为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疾病所致,如微小病变性肾病、膜性肾病等等。

  (2)继发性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如下8类:

  ①系统性疾病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疾病、干燥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动脉炎。

  

  ②代谢性疾病

  糖尿病、肾淀粉样变、多发性骨髓瘤、粘液水肿。

  ③过敏性疾病

  过敏性紫癜、药物(青霉胺、毒品海洛因、驱虫剂等)过敏、毒蛇咬伤、花粉和其它过敏原致敏。

  ④感染性疾患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梅毒、疟疾、血吸虫病、亚急性心内膜炎等。

  ⑤肾毒性物质

  如汞(有机、无机)、铋、金、三甲双酮。

  ⑥恶性肿瘤

  如何杰金氏病、淋巴性白血病、癌肿。

  ⑦遗传性疾病

  家族遗传性肾炎、先天性肾病综合征。

  ⑧其它

  妊娠毒血症、肾移植的慢性排斥、原发性恶性肾硬化、肾动脉狭窄等。

  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综合症 肾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