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早期无痛不痒 一旦出现4种症状需要查查肾

  肾脏是位于人体腰部两侧后方的器官,其主要具有过滤血液、产生尿液、清除体内多余废物与液体,以及维持水盐平衡和电解质平衡的生理功能。肾病则是一种潜在的、渐进性疾病,早期通常无痛不痒,但随着时间的延长,一旦发展到一定阶段,就或许会出现明显症状,所以,及早发现并诊断肾病至关重要。然而,很多人在肾病早期并不知道自己的肾脏已经出现了问题,直到出现明显的症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由此看来,了解肾病的早期症状非常有必要,如果已经有下述4种症状,建议查查肾,千万不要拖!

  一、尿液异常

  尿液是肾脏过滤血液后的产物,因此,尿液的性状和成分可以反映肾脏的健康状况。而发生肾病后,尿液可能出现以下5种异常:

尿液的性状和成分可以反映肾脏的健康状况

  1、尿色异常

  尿液颜色变深,像酱油色或者尿中带有血液等。

  2、泡沫尿

  尿中泡沫含量增多,且不容易消散。

  3、尿量异常

  尿量在突然之间增多或者变少,特别是夜间尿量增多明显。

尿量在突然之间增多或者变少,特别是夜间尿量增多明显

  4、排尿异常

  包括尿急、尿频、尿痛以及排尿困难等。

  5、尿蛋白

  尿中蛋白质含量异常,可能是肾小球肾炎、肾小管疾病等肾脏疾病的征兆。

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