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的药理作用 9大作用保护健康(3)

  蜂王浆所含肽与蛋白质类保健因子,可促进智力发展,因而服用可提高记忆力;

  蜂王浆含蛋白质激素,服后随血液循环全身,有助于皮肤组织机能恢复活力,对治疗烫伤效果明显;

  蜂王浆含多种无机盐,能促进肝糖释放,促进代谢,因而可以美容,消除斑纹。

  蜂王浆的禁忌人群

  1、过敏体质者

  即平时吃海鲜易过敏或经常药物过敏的人。因为蜂王浆中含有激素、酶、异性蛋白。

  2、长期患低血压与低血糖者

  蜂王浆中含有类似乙酰胆碱的物质,而乙酰胆碱有降压、降血糖的作用。

  3、肠道功能紊乱及腹泻者

  因蜂王浆可引起肠管强烈收缩,诱发肠功能紊乱,导致腹泻、便秘等症。

  4、手术初期及妇女怀孕时

  术后病人失血过多,身体严重虚弱,此时服用蜂王浆,易致五官出血。蜂王浆还能刺激子宫收缩,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5、凡肝阳亢盛及湿热阻滞者

  或是发高热、大吐血、黄疽性肝病者,均不宜服用蜂王浆。

  6、10岁以下儿童不宜饮用

  儿童处于发育高峰周期,体内的激素分泌处于复杂的相对平衡状态,而且供应较为充足,蜂王浆内含有极少量的激素,如果饮用,有可能导致儿童微妙平衡的激素分泌失衡,进而影响到儿童的正常发育,可能导致巨人症。但是如果儿童自身发育不全可少量饮用,以促进平衡发育,一旦平衡后即可停止饮用。成人属于激素缺乏状态,同时发育停止,饮用蜂王浆则属于补充不足。

  总结:蜂王浆有很多的神奇的功效,一直被人们喜欢,蜂王浆的功效让很多人充满希望,有抗癌的功效,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上面小编给大家提供的是蜂王浆的药理作用希望大家喜欢,可以多喝点哦。

蜂王浆 蜂王浆的功效 蜂王浆的药理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