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长寿 八种性格帮你忙

  每个人都避免不了面对衰老的那一天,因此,如何才能长寿便成为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那么,如何才能长寿呢?你可能说,要有良好舒适的自然环境,要有长寿的遗传基因,等等,然而,这还远远不够;人们还必须培养有利于健康和长寿的性格特点和卫生习惯。

  一、认真

  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刘易斯·特曼进行了一项涉及1500名儿童的长寿研究。结果发现,认真是长寿的一大标志。认真品格具体包括:做事井井有条,深谋远虑,持之以恒,责任心强。认真的人会设立目标并完成目标,因而生活满意度更高。但是专家同时告诫,认真固然重要,但是千万不要只对某一种行为过于痴迷专注,而忽略了生活的其他方面。

  二、擅交往

  充满爱意的人际关系可促进积极情绪,孤僻性格则易导致消极情绪,增加压力、炎症和心血管疾病危险。专家建议,通过兴趣爱好交友,参加读书俱乐部等,有助于扩大社会交往,有益长寿。

  三、乐观

  美国叶史瓦大学的尼尔·巴兹莱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研究发现,百岁老人虽然生活不同,但都对人生有乐观或者积极的态度。小编也觉得乐观快乐的心态很重要,乐观也是巴马长寿村的人们长寿的秘诀之一。

  四、适度“神经过敏”

  日本东京都立老年医学研究所针对70名100~106岁东京居民的研究发现,具神经质的老人心理健康问题和抑郁症危险更大,但适度“神经过敏”,即有点小担心的人更加长寿。有些小忧愁的人比伴侣早亡危险低50%。

  五、爱帮助人 详情请看下一页

  

巴马长寿村 最长寿的人 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