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肿瘤从生活细节开始 规避几种常见肿瘤

  肿瘤是当今人们谈之色变的一种疾病,恶性肿瘤就是俗称的癌症,但即使是良性的肿瘤也会让人害怕、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肿瘤的发生呢?肿瘤的症状又有哪些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学习一下吧。

  预防肿瘤的生活细节

  肠癌

  重口味、精细化饮食成威胁

  “肠癌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癌。”专家解释说,经济越发达,食物中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越高,运动越少,发病率也就越高。这是因为动物脂肪的代谢产物、细菌分解产物以及由于低纤维素饮食状态下,肠蠕动减慢,肠道的毒素吸收增加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而运动少,也减缓肠道的蠕动,让毒素更长时间地与肠内的黏膜相接触。加上重庆人口味重,好麻辣,麻辣食物对消化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慢性炎症,这些都是导致肠癌的诱因。

  同样的道理,食道癌和胃癌,也跟饮食习惯有莫大的关系。

  肺癌

  汽车尾气、炒菜油烟也是诱因

  专家表示,肺癌除了跟吸烟有很大关系,随着工业的发展,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工厂废气、汽车尾气、二手烟、炒菜时的油烟等,都会对人体肺部造成伤害。加上工作生活压力大,人体免疫能力逐渐下降,这些都是诱发肺癌的重要原因。

  专家称,有7类人群是肺癌的高危人群:40岁以上的长期吸烟者且吸烟指数大于400支/年;有肺癌家族史;经常接触煤烟或油烟者;

  体内外接受过过量放射线照射者;职业上接触无机砷、石棉、铬、镍等的人;慢性肺部疾病患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慢性咳嗽,痰中带血,或痰中隐血阳性者。

  建议市民、特别是40岁以上人群,在年度例行体检时应拍胸片,以便医生作出早期诊断。

肿瘤 肿瘤标志物 预防肿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