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咳嗽 六大措施远离咳嗽困扰(3)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少。连续喝几天,咳嗽就可痊愈。

  7、南瓜藤汁止咳

  鲜南瓜藤去头,插入瓶内,经过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开水冲服,可有效止咳。

  8、杏仁治疗咳嗽二法

  ①患肺虚咳喘治愈的方法:甜杏仁约20克,用60℃热水将皮泡软,去皮后设法砸碎,与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开锅后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状食用即可。

  ②患热伤风,剧咳不止时,将吃甜杏时留下的杏核砸开取杏仁,嚼服一个后剧咳停止,后每隔2小时嚼服一个,连服两次,咳嗽可基本痊愈。

  9、搽风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时,可用风油精外搽前脖颈和颈两边,咳嗽立刻止住,同时还能平息痰喘。

  10、罗汉果泡水治疗咳嗽

  罗汉果洗干净,把外壳挖破,连皮带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开水泡。泡出的水呈红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续水,一天喝数次。一天后咳嗽大为减轻,两天后便可痊愈了。

  结语:相信通过上文提到的预防咳嗽的方法,你一定可以把咳嗽拒之门外,如若你现在正在被咳嗽所困扰,不用着急,有小编为你精心挑选的咳嗽偏方,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各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偏方的疗效也不一样哦。

咳嗽 咳嗽偏方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