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平鱼的做法 滋补的平鱼做法(2)

  撒上葱丝和胡萝卜丝;

  步骤8

  小锅烧热适量花生油,这个要热一点儿,加热到油微微冒烟;

  步骤9

  将热油浇在葱丝上,一定要听到“滋啦”的响声,即可。

  清蒸平鱼的九大关键秘诀

  1、鱼的重量选择

  好控制在500-600克之间,这样生熟的火候比较容易好把握,摆在鱼盘中也美观。

  2、在收拾鱼时

  可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可以防止鱼蒸熟后由于鱼骨收缩而使鱼的整体变形。

  3、蒸稍大的鱼时

  可在鱼身下垫烧烤架,若没有,用几根筷子也行,使鱼离开底盘架空,鱼身全面遇热快熟。

  4、蒸再大的鱼时

  可以将鱼立起来(鱼在水中游动的样子)蒸。用两节约5厘米长的大葱撑开鱼腹,使鱼平稳立住,或在鱼身两侧扣放两个小陶瓷碗固定鱼身。在鱼身两边各侧剞上花刀,并在每个刀缝处夹入一片姜。

  5、做鱼不能缺的调味品

  白酒或料酒、麻油或其它油类、盐、葱、姜等,将调味料放入鱼腹中,可使鱼的味道更鲜,又可使蒸出的鱼显得饱满。蒸鱼本身味道很鲜美,所以省略味精、鸡精。

  6、蒸鱼时如何摆盘

平鱼 清蒸平鱼 清蒸平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