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天天饮食官网:屈浩讲平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1-16 15:01

  鱼的种类实在是太多,它们做出来的食物也是美味十足啊,那么你听过平鱼吗,知道平鱼的做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官网听听屈浩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平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平鱼的做法

  干烧平鱼

  材料

  平鱼2条 泡辣椒2根 香菜1根 大葱1节 姜1块 蒜4瓣调料:料酒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豆瓣酱1汤匙(15克) 米醋1汤匙(15ml)酱油1茶匙(5ml) 白糖1茶匙(5克)

  做法

  1)鱼去除内脏后洗净,在鱼身两侧划上两刀,用料酒和盐腌制五分钟。锅中的油烧8成热时,放入鱼双面煎成金黄色后捞出。

  2)泡辣椒剁碎,大葱,姜和大蒜切成碎末。

  3)将锅中的油烧至5成热,倒入葱姜蒜末爆香后,加入泡辣椒碎煸炒一下,放入豆瓣酱,调入适量清水,再倒入酱油,米醋和糖把酱汁调匀,放入煎后的平鱼,转成小火将汤汁收浓,盛出装盘,放入香菜点缀即可。

  红烧平鱼

  材料

  平鱼两条,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

  做法

  1、平鱼去其器内脏和鱼鳃,洗净腹内黑膜,双面侧打花刀;

  2、沥干水分的鱼,在室外通风处晾晒至表皮干爽;

  3、热锅下冷油,油热后,下鱼小火慢煎;

  4、煎至底面四周变黄,翻面,继续小火慢煎;

  5、双面煎黄后取出,用同样的方法煎好另一条;

  6、锅内留底油,爆香葱姜蒜和八角;

  7、放入煎好的平鱼,烹入料酒和生抽,添加刚干没过的热水,大火烧开;

  8、调入盐和糖,中火煎至汤汁浓稠;

  9、调入味精,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烤平鱼

  材料

  平鱼250g,生抽2茶匙(10ml),盐少许,辣椒酱2茶匙,白糖1/2茶匙(3g),料酒10ml,葱末少许,油少许,熟白芝麻5g,蒜末少许

  做法

  将平鱼处理干净,在鱼身上均匀地涂上盐,腌制30分钟后,沥去渗出的水分。

  在鱼身上抹上料酒、生抽、白糖和油的混合汁,然后再抹上辣椒酱,撒上蒜末。

  ACA烤箱预热至200℃,烤盘垫锡箔纸并刷油。将平鱼放入烤盘,入烤箱烤制20分钟。

  取出后,均匀地撒上葱末和熟白芝麻,连汁一起和米饭搭配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平鱼煨饽饽的做法

  原料

  平鱼,玉米面饽饽,五花肉

  调料

  干辣椒,花椒,大料,香菜,葱姜蒜

  做法

  1.五花肉切丁,平鱼两面打上花刀备用。

  2.锅中倒油,加入少量的盐,把平鱼放入煎制,然后倒出备用。

  3.锅中倒少许的油,放入花椒、大料和干辣椒,然后下入五花肉丁和葱姜蒜,烹入料酒酱油,加水后把鱼放入煮制。

  4.待锅中汤汁收浓之后,把鱼倒入盘中,然后把蒸好的饽饽围在盘边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屈浩 平鱼 平鱼煨饽饽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