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天天饮食家常菜:张晨冰讲香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5-26 13:36

  香菇是一种重要的家常食材,它既可用来单独做菜,也可以和其他食材混起来一起做菜。它味美滋润,可以提高菜品的鲜度。今天的天天饮食请来了我们的美食大师张晨冰,看看她怎么做蘑菇的,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呀。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菇的功效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多吃香菇能够提高体内免疫细胞的活性,提高自身免疫力。据试验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蘑菇的人患感冒等小疾病的概率会降低50%。

  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防癌抗癌

  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香菇不仅可以抗癌,还能有效抑制一些老年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其原因是香菇中含有很多核酸物质,能够中和掉体内的血脂、胆固醇等。

  此外,据说香菇还有预防肝硬化的功效。总之,香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固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功效。

  美颜

    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

  香菇的做法

  素炒香菇芹菜

  食材:香菇,西芹,胡萝卜,蒜,糖,油,盐

  做法步骤

  1.将香菇泡在清水里发酵一会,取出来洗净切细。胡萝卜洗净切成丝,蒜洗净拍碎。

  2.将香油放入锅内炒热,放入大蒜,待有香气溢出,放进胡萝卜加水翻炒。过3分钟后放入糖、盐等调味品。出锅装盘。

  小诀窍

  调味品依然只有糖和盐,但是却能品出香菇和芹菜特有的清香!

  香菇焖豆腐

  食材:豆腐300克,瘦猪肉50克,香菇8朵,红辣椒2个,葱、姜、蒜,盐,老抽、花椒粉、白糖、味精、植物油。

  做法步骤

  1、豆腐切成长方片,在平底锅里煎成两面金黄色。(也可以炸)

  2、香菇去蒂,切成四块;红辣椒切段。

  3、葱切段,姜蒜切片,瘦肉切细丝。

  4、锅内放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肉丝炒散。

  5、放入姜葱蒜炒出香味,加入豆腐片,翻炒。

  6、放入红辣椒、香菇块,加入盐、白糖、花椒粉、老抽。

  7、加一碗水(好是高汤),小火焖至汁收浓,加少许味精翻炒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