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cctv天天饮食:李铁刚讲笋烧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08 08:37

  今天天天饮食为大家请来了大厨李铁刚,他今天要为大家带来的美食叫笋烧鸡,这是一道味美又滋补的菜肴。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学习了呢?那我们来看看大厨是怎么做的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笋烧鸡的做法

  主料: 鸡 (仔)1只

  辅料: 春笋 200克

  调料: 盐4克 酱油少许 鸡精3克 葱5克 姜10克 蒜5克 料酒少许 白糖3克 胡椒粉2克

  做法

  1、首先要把仔鸡的内脏给去掉,然后将仔鸡洗干净,然后再将鸡剁成块,春笋去皮,切块

  2、将鸡块冷水下锅焯水,加少量料酒,焯好后用水洗去浮沫

  3、锅中烧油,炒香葱姜蒜

  4、把准备好的鸡块放到油锅里面炒

  5、加少量酱油,炒上色

  6、加汤,水开后转小火,炖10分钟

  7、10分钟后,把笋倒入锅中,加盐、糖、鸡精、胡椒粉,再炖20分钟

  8、炖到锅里面的汤汁呈粘稠状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油焖春笋

  油焖春笋的多种做法

  油焖春笋是杭州传统名菜,此菜营养丰富,咸鲜适口,大家不妨做来尝一尝。油焖春笋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每种做法都各有特色。如果你想知道油焖春笋怎么做合胃口,就接着往下看吧。下面我就把油焖春笋的几种不同做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希望大家都能做出美味可口的油焖春笋。

  油焖春笋一:春笋,青椒,生抽,白糖,香油,鸡粉,盐少许。春笋洗净,去皮,笋肉切细条。如果用袋装的就方便多了,直接切条即可;青椒洗净切成与春笋大小一致的细条。将切好的春笋在沸水中焯一下取出。炒锅倒油烧热,放入春笋翻炒,加生抽,白糖,开水,旺火烧开,小火焖10分钟,待汤汁稠干时,下入青椒大火翻炒,加少许盐,炒匀,出锅前淋入香油即可。

  油焖春笋二:春笋200克,酱油25克,白砂糖20克,味精15克,盐5克,植物油50克。将春笋切成5厘米长的条,把油锅烧至七成热,将春笋倒入拉油至春笋水分基本收干后倒出。锅留底油烧热倒入春笋,再加老抽,糖,味精和适量水,用小火焖烧至水分基本收干后,淋些明油装盘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cctv天天饮食 李铁刚 笋烧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