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cctv天天饮食:屈浩讲泡菜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5-19 18:15

  今天的天天饮食我们荣幸地请来了我们的烹饪大师屈浩来教我们做泡菜虾,虾子吃过不少,大家泡菜虾相比还没吃过吧。屈浩的泡菜虾口味可是一绝哦,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泡菜虾的做法

  食材:

  虾、泡菜、色拉油、鸡精、葱、蒜、料酒、蚝油1勺、黑胡椒。

  做法步骤

  虾去头剥壳剪开背,去掉肠泥,用黑胡椒粉和一勺蚝油拌匀腌制。

  把新鲜的葱和大蒜洗净切成小片,泡菜则切成小段。

  首先倒入香油和酱油到锅内,待煮沸时倒入洗好的虾;料酒是调料中的精品,放入料酒,与虾仁很好地交合,翻炒至变黑变黄。

  用锅中余油爆香蒜末。

  倒入切好的泡菜和少许泡菜汁,炒半分钟。

  倒入步骤3的虾仁,翻炒片刻,放一点鸡精炒匀,撒上葱花出锅。

  烹饪技巧

  1、虾子买回来不要急着剥皮,先放入冰箱冷冻一会,这样既能保证虾子的鲜美,剥起来也更容易。

  2、虾要开背,一个方便去肠泥,还有个,开了背的虾受热后卷起来非常漂亮。

  3、炒的时候倒点泡菜汁进去,一个不会糊锅,再个整个菜泡菜味儿更浓郁。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点击查看更多:cctv天天饮食 屈浩 泡菜虾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