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天天饮食视频:李铁钢讲萝卜丝拌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6 18:25

  米饭我们可以换好几种的花样来吃,那么你知道萝卜丝拌饭的做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视频听听李铁钢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李铁钢,讲萝卜丝拌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萝卜丝拌饭的做法

  1.萝卜切丝

  2.香菇切丝

  3.洋葱切丝

  4.五花肉切片(五花肉片预先用盐、葱姜蒜粉、料酒腌渍10分钟左右)

  5.切好的萝卜丝在加了油盐的沸水中焯一下后沥干待用,这样可以去掉些很多人不喜欢的萝卜气

  6.锅中油热后加入腌渍好的肉片

  7.翻炒至变色

  8.加入洋葱丝、香菇丝煸炒至软

  9.加入焯好的萝卜丝煸炒

  10.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加适量蚝油、生抽上色

  11.加入白米饭翻炒

  12.一直炒到米饭全部变软并上色

  13.加盐、白胡椒粉调味,并沿锅边浇上少许米醋提味

  14.关火后滴上几滴香油增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

  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热吐血,气胀食滞,饭食不消化,痰多,口干舌渴,小便不畅,酒毒;生捣汁服食则可止消渴,治吐血、衄血,声嘶咽干,胸膈饱闷,大小便不畅。

  作用:

  一、消化方面: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 咳嗽咳痰,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统方面 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五、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点击查看更多:李铁钢 萝卜 萝卜丝拌饭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