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天天饮食家常菜:刘鑫讲咖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30 11:09

  今天的天天饮食继续请到了我们的北京宜亨酒店的刘鑫师傅给我们讲讲咖喱的做法。小伙伴们听起来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下面让我们通过视频望梅止渴一下吧,顺便学学刘鑫大厨的手艺,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咖喱的营养价值

  1.咖喱配料丰富,还含有多味重要食材,如八角 、桂皮、川花椒、姜黄粉等,有利于消化道吸收,改善脾胃,提高食欲。

  2. 咖喱中含有一种消化酶,能够中和血液粘稠度,初进血液循环,还有排毒养颜的功效。

  3.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4. 实验研究表明,当患者伤口出血时,如果之前食用咖喱的话,血小板凝结速度会更快,伤口愈合的也更加好,此外,多吃咖喱还被证实有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

  咖喱的做法

  一、炸猪排咖喱饭的做法

  材料

  主料(每3人份):炸猪排3块,胡萝卜100g,土豆200g,洋葱100g,米饭600g;配料(每3人份):咖喱块100g,油1汤匙(15ml),饮用水500ml

  做法

  1、将炸猪排改刀切成小块;土豆去皮,切成丁;洋葱剥皮洗净,切成细丝;胡萝卜洗净切丁。

  2、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6成热时将洋葱放入爆香,随后放入土豆块和胡萝卜翻炒使其表面稍稍炒至上色。

  3、放入适量开水(或热水)到锅内,大火煮沸,等待约8分钟,并不停用筷子去除锅内漂浮的沫。

  4、先关火,将好侍咖喱块掰成小块放入锅中,咖喱完全溶解后,继续用小火炖煮5分钟至咖喱呈稠糊状,期间不停用汤勺顺时针搅拌均匀。

  5、后将米饭盛入盘中,摆上炸猪排,再将煮好的日式咖喱淋在上面即可。

  小诀窍

  放入咖喱块溶化时一定要记住先关火,不然结果就是整锅咖喱都焦了。我试过好几次,每次都失败告终。

  二、咖喱肉丸盖饭的做法

  材料

  主料:猪肉丸子,土豆,胡萝卜,黄瓜(可换用各种甜椒);调料:咖喱块,糖,大葱末,蒜末,盐,鸡精

  做法

  1、将土豆、胡萝卜、黄瓜切小块备用。

  2、锅中倒油,放入葱末、蒜末煸出香味。

  3、加入胡萝卜煸炒,然后再放入土豆丁煸炒。

  4、加水(盖过土豆和胡萝卜)和咖喱块,中火煮至咖喱块融化。期间用锅铲搅动几次,以免咖喱块粘底糊锅。

  5、加入肉丸,盖上锅盖小火继续咕嘟至胡萝卜变软、土豆变酥(能轻松

  插入铲子)、肉丸入味。

  6、加入黄瓜丁,大火翻匀。

  7、用糖、盐、鸡精调味,再次煮开后浇在饭上即可开吃。

  本期嘉宾介绍

  刘鑫

  历任莱佛士北京饭店家安法餐厅副厨师长,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行政副厨师,塔瓦娜地中海餐厅担任副主任,现任侨福芳草地——北京怡亨精品酒店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刘鑫 咖喱的做法 天天饮食家常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