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天天饮食菜谱:苏勇讲锅巴红烧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31 11:47

  红烧肉是我们喜欢的食物之一了,那么你知道锅巴红烧肉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官网听听苏勇讲解锅巴红烧肉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苏勇,讲锅巴红烧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锅巴红烧肉的做法

  主料:烧好的红烧肉

  辅料:锅巴、干辣椒、姜蒜

  做法:(做法相当简单)

  炒锅倒入少许油,爆香姜蒜、干辣椒,而后下入红烧肉炒匀,加入锅巴根据自己口味调入味即可起锅。

  锅巴的种类

  芝麻锅巴

  【原料】:精制白芝麻、白砂糖、麦芽糖浆、面粉、食用植物油、食盐等

  【加工工艺】:采用热加工工艺技术,是烘烤类食品

  【芝麻锅巴的特点】:芝麻锅巴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其独特的生产工艺和传统的产品配方(白芝麻、白砂糖、食用植物油),使芝麻锅巴产品不仅具有薄、脆、香的特色,而且保留了芝麻原有的各种天然营养成分,是纯正的天然绿色产品。相传清代乾隆年间,乾隆皇帝微服私访下江南,路过湖州的一家震远同茶食店,看到色泽金黄,香味扑鼻的芝麻锅巴,就点上一盘品尝,觉得香脆可口,食趣盎然,吃后赞不绝口。第二天,乾隆的侍卫来到这家小店铺,开口就说:“掌柜的,你的大福来了!搞得店家莫名其妙。

  【口味】:芝麻锅巴属于烘烤食品,是非油炸食品,营养、美味、可口、香脆,现已成为了现代人们为休闲时尚的一款小食品。

  瓜仁锅巴

  瓜仁锅巴是震远同新开发的一种休闲食品,它含有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族及钙、钾、镁、铁等,营养丰富。瓜仁锅巴依靠现代工艺,运用传统配方(面粉、白砂糖、食用植物油)烘烤而成,产品不仅香脆可口,而且不会过甜,非常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口味。

  瓜仁锅巴是震远同继芝麻锅巴之后又一代表性的食品,是震远同锅巴系列中的一种。瓜仁锅巴不同于其他锅巴,它是非油炸食品,符合人体健康需求,给消费者提供营养的同时,还带给消费者美味的口感。

  花生锅巴

  【原料】:花生锅巴是震远同继芝麻锅巴、瓜仁锅巴之后又一代表性食品,是震远同锅巴系列中的一种。它依靠现代工艺,运用传统配方(面粉、白砂糖、食用植物油)烘烤而成。

  【特点】:花生锅巴不仅香脆可口,而且不会过甜;属于非油炸食品,符合人体健康需求。花生锅巴给消费者提供营养的同时,还带来了美味的口感,非常受人们的欢迎。

  鱿鱼锅巴

  【原料】:水发鱿鱼150克,肥瘦肉末50克,冬笋末15克,水发冬菇15克,锅巴50克,酱油7克,精盐1.5克,味精3克,料酒5克,香醋8克,胡椒粉1克,清汤250克,菱粉8克,猪油10克,香油8克,植物油800克(约耗30克)。

  【做法】:将鱿鱼刮净杂质,先切成约3公分长10公分宽的块,后批成均片,泡在清水中,烧热锅放入猪油,先将肉末下锅煸散后,烹入料酒,加入酱油、精盐、汤,放入鱿鱼、笋片、冬菇略滚一下,加入味精,随后用水菱粉勾薄芡,加入香油、香醋、撒入胡椒粉搅匀,起锅装在碗中。烧热锅放入植物油,待油烧至九成热时,将锅巴掰成金钱块,下沸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装在深圆盆中,随即将鱿鱼倒入锅巴盆中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酸辣松脆,鲜嫩。

  虾仁锅巴

  锅粑类的菜式在川菜馆中种类非常多,但也只是在浇头的用料及口味上加以变化。相传是政论家陈果夫先生研究出来的,因富营养且味美价廉,所以又称为“天下第一菜”。到了抗战期间,此菜更为流行,而又有了“一声雷”“轰炸东京”“轰炸南京”“轰炸莫斯科”等名称,因为油炸过的锅粑淋上勾过芡的浇头,会发出很大声响。固此做此菜要色、香、味、声四者兼具,才算合格,目前在大陆此菜亦有个极美艳的名字叫“桃花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红烧肉 苏勇 锅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