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天天饮食视频:屈浩讲小炒猪皮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09 12:02

  今天天天饮食的屈浩要为大家带来一道美味菜肴,这道菜是一道口感弹牙而且富含胶原蛋白的美味,菜名叫做小炒猪皮。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哦!赶快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小炒猪皮的做法

  材料:自制黄豆豉两勺,猪皮三块,食用油少许,葱少许,姜少许,蒜少许,青少许,红尖椒少许,料酒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首先第一步需要把猪皮上的毛给清理干净,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后再放到锅里面煮上15分钟;

  2.将煮好的猪皮切条备用;

  3.锅内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倒入豆豉炒香;

  4.再锅里面加入已经切好的猪皮,然后再倒入料酒翻炒大概1分钟,后再加入青红尖椒翻炒一分钟倒入鸡精拌匀即可。

  猪皮冻的做法

  食材猪皮冻,水,花椒,大料,姜

  步骤

  1.将买来的猪皮洗干净,好买没有盖章的猪皮以及肥肉去得越干净越好

  2.先把猪皮放到沸水锅里面煮上大概10分钟。主要的目的是将猪皮上的油脂还有肥肉给煮软这样就好去除,而且煮过的猪皮比较好去毛。

  3.煮好后,捞出来,乘热用刀去除肥肉和油脂,反复多刮几遍。

  4.将去除油脂的肉皮再用热水多洗两三次,就会觉得它不滑了,说明基本上没有油脂了

  5.然后放进高压锅里,以水全部没过猪皮的水量为好,放上一到两粒大料,几片姜,一二十颗的花椒

  6.然后开始压,我用的是电压力锅,按压肉的档就可以,如果是传统的压力锅,压上25分钟的中火就可以

  7.压好后,这时候的汤还不会那么粘稠,等其自然放完气,再倒入另一口锅里,盖上锅盖再煮大约十分钟,用小火,此时用勺子试一试它的粘稠度,和平时我们喝的银耳羹差不多了

  8.然后取一个盆子,为了吃的时候能够更好的从盆子里取出,我们可以在盆子底部抹上一层油,然后将煮好的猪皮汤汁通过滤网滤到盆子里,然后将滤网中的猪皮撇开小料切成丝(多少由自己来定,猪皮越多会越有嚼头),均匀地放进盆子里,整个过程就基本上完结了。如果是冬天的话,可以放在开着窗户的阳台上(保证晒不到太阳才可以),如果是夏天的话就放进冷藏室里(千万不要放进冷冻里哦),几个小时后,就成了冻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