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天天饮食视频:俞世清讲素炒疙瘩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21 09:18

  今天的天天饮食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非常可口的家常菜,菜名叫素炒疙瘩,主料是面粉还有西红柿,原料非常的简单,大家在家里就可以直接做了,又美味有简便的菜肴,大家赶紧来学习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素炒疙瘩的做法

  主料

  面粉 韭菜 西红柿适量

  辅料

  鸡精 食盐

  素炒疙瘩的做法步骤

  1. 首先用配好的淡盐水来和面,和面和到一定程度后再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大概5毫米左右的面皮,然后用刀切成丁状,用刀搓成猫耳朵形状,等到水烧开之后将面放进锅里,等到熟了之后再捞出。

  2. 接着搭火热油,放入葱,干辣椒爆香,再放入西红柿炒出汁后放韭菜,翻炒两下,放入煮熟的疙瘩接着翻炒两下。

  3. 后调适量鸡精和盐,关火起锅。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番茄中有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促进骨骼钙化,防治小童佝偻病、夜盲症和眼干燥症。

  西红柿中富含很多维生素还有矿物质,这些元素是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常食能过很有效的降低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常常会有牙龈出血问题或者是皮下出血问题的朋友,多吃西红柿可以帮助你们改善症状的哦!

  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