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天天饮食面食:俞世清讲羊肉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1 17:42

  疙瘩汤我们应该都吃过的,那么你听说过羊肉萝卜汆疙瘩吗,你知道羊肉的营养价值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面食听听俞世清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俞世清,讲羊肉的营养价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肉萝卜汆疙瘩

  羊肉

  羊肉的营养价值

  羊肉是我国人们主要食用肉类之一,也是冬季进补佳品。羊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百克羊肉含蛋白质13.3克,脂肪34.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11毫克,磷129毫克,铁2.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A、烟酸等。羊肉可制成许多种风味独特、醇香无比的佳肴。涮羊肉,烤、炸羊肉串,葱爆羊肉等,是老少皆喜食的美味食品。

  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本草从新》中说,它能“补虚劳,益气力,壮阳道,开胃健力”。金代李杲说:“羊肉有形之物,能补有形肌肉之气。故曰补可去弱。人参、羊肉之属。人参补气,羊肉补形。风味同羊肉者,皆补血虚,盖阳生则阴长也”。

  羊肉性热,宜冬季食用。如患有急性炎症、外感发热、热病初愈、皮肤疮疡、疖肿等症,都应忌食羊肉。若为平素体壮、口渴喜饮、大便秘结者,也应少食羊肉,以免助热伤津。

  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萝卜营养成分

  萝卜,又名莱菔、萝白。萝卜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生索c(萝卜的维生素e含量比苹果、梨等水果高近lO倍),以及铁、钙、磷和多种酶与纤维。

  萝卜食疗药效

  萝萝卜富含木质素,被人体摄入利用,能使体内的巨噬细胞活力增强,从而逐个吞噬掉癌细胞。

  ◆萝卜所含的维生素c和钼元素,也有抗癌作用。维生素C能阻止亚硝酸盐在体内合成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人体如缺乏钼元素易患肝癌和食道癌。

  ◆患有头屑多、头皮发痒、咳嗽、鼻出血等症食用萝卜也大有裨益。

  ◆常吃萝卜,具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功能。

  ◆萝卜中含有的多种酶能阻断或完全消除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

  ◆萝卜助消化、补脾养胃、润肺化痰、平喘止咳,中医认为萝卜“百病皆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