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天天饮食面食:俞世清讲芽菜哨子面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25 17:28

  生活中我们有很多朋友是非常喜欢吃面食的,今天我们的面食女王俞世清即将为大家带来的美食是芽菜哨子面,喜欢吃面食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芽菜哨子面的做法

  材料

  以二两一碗计

  鲜切面100克、青菜(莴笋尖或者豌豆尖)20克

  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酱油1汤匙(15ml)、甜红酱油1茶匙(5ml)、香油2茶匙(10ml)、醋半汤匙(10ml)、红油辣椒1汤匙(15ml)、花椒面、鸡精半茶匙(3克)、葱花20克、蒜泥10克、猪油1茶匙(5ml)、芽菜肉末1汤匙

  做法

  1、首先将豌豆角去掉老藤,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在将调料选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然后备用;

  2、锅内加足够清水烧沸,将面条抖散放入沸水锅内,用中火煮熟(无白心即可);

  3、在调料碗内加入适量面汤或者开水,将面条捞出沥干,放入调料碗中,在锅中放入青菜烫熟;

  4、将煮熟的蔬菜放在面条上,再舀上芽菜肉末料即成,吃的时候拌匀。

  芽菜

  芽菜在四川是非常有名,它和“涪陵榨菜”“南充冬菜”“内江大头菜”并称为四川四大腌菜。所含的营养也较丰富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含量也很丰富。芽菜一般是指用植物种子或其他营养体,在一定条件下培育出可供食用的嫩芽、芽苗、芽球、幼梢或幼茎等芽苗类蔬菜。芽菜有30 多个品种。营养丰富,叶质柔嫩,风味独特,生食熟食皆宜特点,栽培方法也很方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绿色食品普遍受到人们的喜爱,人们已不仅仅满足于蔬菜的供应数量,而且更关注蔬菜的外观、品质及食用安全性等质量指标。芽苗菜作为富含营养、优质、无污染的保健绿色食品而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因此,芽苗菜已成为一类很有发展前途的新兴蔬菜产业。芽菜特有品种:芽菜是用芥菜的嫩茎划成丝腌制而成,分咸、甜两种。咸芽菜产于四川的南溪、泸州、永川,创始于1841年;甜芽菜产于四川的宜宾,古称“叙府芽菜”,创始于1921年,现畅销于四川及京、津、沪等地。 关于芽菜的来历,有一个传说,清朝乾隆年间,宜宾城内有夫妻,家境贫寒,常年靠吃青菜度日。为了使青菜易于保存,妻子越春就研究了一套腌制青菜的方法——把青菜嫩绿的杆茎削成细条,然后加盐和香料腌制,由于吃起来又嫩又脆,因此取名芽菜。

点击查看更多:俞世清 天天饮食面食 芽菜哨子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