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天天饮食家常菜:张晨冰讲烤羊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6-12 13:30

  羊肉大家应该经常吃吧,路边摊上的烤羊肉串我们可没少光顾。今天的天天饮食有幸请来了我们的美食大师张晨冰女士为我们讲烤羊肉,感兴趣的小伙伴速速前来围观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羊肉的做法

  食材:羊腿1000克,洋葱200克,芹菜150克,酸白菜250克,胡萝卜450克,西红柿250克,生菜150克,食盐,蒜50克,菜籽油50克,香叶3片,胡椒5克。

  做法步骤

  1、将羊肉上的薄膜白皮去掉,用水洗净,放上精盐用手搓匀,淋上少许白醋。

  2、将胡萝卜、葱头去皮,芹菜盘筋,洗净,切成片,与香叶、胡椒粒一起放在羊肉上,把蒜片嵌入羊肉内,腌2小时,然后,将羊肉放入烤盘,浇生菜油,入烤箱。

  3、烤羊肉的同时要经常在烤箱上反动羊肉,避免受热不均或烤糊了。大约30分钟后,向烤盘内诸如400ml清水。

  4、把烤熟的羊肉切成70片,按10客份计算,每客7片,约125克左右。食用时,羊肉片周围配酸白菜,红菜头丁和西红柿片,用生菜叶围边,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串的做法

  食材:新鲜羊肉,洋葱0.5个,小茴香籽,五香粉,辣椒面,花椒面,白糖,酱油,盐。

  做法步骤

  1、羊肉剔去白色的筋 切成厚为1cm,长大约3-4cm的块,好是肥瘦相间的肉块 这样比较香,如果实在担心油质,可以先将肥肉剔下来。

  2.、将洋葱洗净切成细片放进羊肉内,加入调味粉:五香粉、花椒面、白糖、盐、酱油拌匀。   

  3、拌好的羊肉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一晚上味道好,中途取出再翻拌几次。

  4、竹签提前刷上一层食用油,将腌好的羊肉抖去表面的调料,小心的穿在签子上,注意肥肉的搭配。

  5、穿好的羊肉可以放在烤箱里烤制,也可以架在自家的烤炉、电炉上,只要是明火加热的都可以。

  6、一面变色后注意翻面,中途不需要再添加其他调料,烤到羊肉块变小,表面不再出水即可。

  小诀窍

  猪里脊、鸡翅、鲜虾、鱼肉都可以这样烤制 牛肉一类比较难成熟的肉质,则不太适合,而鸡肉,特别是鸡胸肉含的油脂较少,这样的烧烤肉质会变得很干硬,口感不好; 各个地方的羊肉味道和肉质都有区别,如担心味道腥、膻,则可以适当多加些洋葱、五香粉,或延长腌制时间,也可以提前焯烫一次; 竹签穿前刷上适量的油,可以防止竹签和肉粘连,一次不要穿太多,肉能均匀的分布在炉子中央好; 微微肥一点的好吃 如果选用的是纯瘦肉,建议烤得过程中用刷子刷适量油,否则瘦肉会很干燥; 用明火炉子烤制都可以,但不能直接在煤气灶上烤,这是有毒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