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天天饮食官网:屈浩讲蒜蓉开边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1-18 15:48

  虾是我们受欢迎的一种海鲜食物那么你知道蒜蓉开边虾的做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官网听听屈浩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蒜蓉开边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蓉开边虾的做法

  1、将大虾洗净。虾要先用刀开背,去除虾线(就是虾肠子),用料酒和适量盐、胡椒粉腌制(半小时以上好),也可以加入鸡精一起腌

  2、红彩椒切成小粒,香葱切碎末,蒜切细末

  3、锅内做油煸香蒜末

  4、倒出油和蒜末、加入料酒、美极酱油、盐、鸡精、白糖调成汁比例6:4:1:2:1:1

  5、将调好的汁加上少许红椒粒倒在虾表面上

  6、摆盘,锅烧开水(一定水开后再放虾)蒸两分钟,出锅撒香葱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用刀尖剁断虾筋防止虾受热卷曲。

  2、上锅蒸用中火,锅开后改中火,防止虾变老。

  3、蒸的时间开锅后别超过三分钟,否者虾就变老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