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天天饮食视频:俞世清讲如何做奶油炸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3 13:15

  本期的天天饮食有幸请来了中华美食大师俞世清,她可是个面食大师哦,据说做的面食特别好吃。今天呢,她将为我们带来奶油炸糕,听起来就觉得很好吃是不是,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这位美食大师看看到底是怎么做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啊。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奶油炸糕的做法

  食材:

  面粉200克,鸡蛋100克,黄油15克,开水450ml,白糖60克,香草精。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原料。

  2. 把450ml清水倒入一个较大的刚盆中烧开。

  3. 水开后,一次性把干面粉倒入开水中。

  4. 用擀面杖把面团快速搅拌,使面粉与开水很好地融合。

  5. 搅拌均匀后关火,放入黄油块儿或奶油块儿,搅拌均匀。

  6. 搅拌到使油和面团充分融合为止。

  7. 当温度降到50-60度时,放里一枚鸡蛋,换木勺快速搅拌。

  8. 一直搅拌到蛋液充分与面相溶为止。

  9. 搅拌均匀后,放里第二枚鸡蛋,同时加入1克香草精,开始继续搅拌。

  10. 直至搅拌到均匀蛋面充分融合为止。

  11. 炒勺上火注入凉油,双手涂抹少许烹调油,把搅好的面糊像挤丸子一样挤入锅中,个头大小要均匀,然后开中火,使油逐步升温,油温高不超过六成热。要领是;要凉油下锅,用慢火来炸。

  12. 炸制奶油炸糕浮出油面,此时要用木筷不停滚动炸糕,使之颜色均匀着色,炸至稍有膨胀爆裂便可出锅码盘。

  13. 趁热撒上白糖便可享用。

  奶油炸糕做法小贴士

  1、烫面时,面和水的比例要掌握好,要一次倒入面粉快速搅匀。

  2、使用黄油块、奶油块、淡奶油均可,用黄油数量,按面粉与黄油0.8%的比率投放就行。虽然放三种油都可以,但我感觉还是黄油较香。

  3、鸡蛋不可一次性加入,要一枚一枚的投放,每次都要搅匀后,使之蛋面充分融合,再放第二枚鸡蛋。温度在50-60度时投放鸡蛋好。

  4、使用香草粉或香草精均可,没有可不放,但香气略差。

  5、在炸制时,要凉油下锅,逐步升温,高油温不超过六成热,使用中小火炸便能达到此效果。当炸糕炸至浮出油面时,要用筷子尖来回使炸糕滚动,使之受热均匀颜色均匀。

  6、制作奶油炸糕的方法,还有把糕坯均匀做好后,再按扁过油炸的,我认为,如面糊太软就无法进行按扁这道工序,只有面稍硬才可以。但是,面硬口感就不好了,还是用挤丸子的方法制作出来的好吃,面稍软,炸出来会皮酥内软,吃起来十分可口。

点击查看更多:俞世清 天天饮食视频 奶油炸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