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天天饮食官网:金强讲烧鳕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26 13:25

  世界之大鱼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种类多说明吃法也多,那么你知道烧鳕鱼的做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官网听听金强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金强,讲烧鳕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鳕鱼的做法

  1、木耳泡发,掰成小朵,备用。

  2、大蒜剥皮,切碎,备用。

  3、香芹洗净,切段,备用。

  4、鳕鱼去骨,切成小块,备用。

  5、面粉加水,调入少许精盐,调成面粉糊。

  6、将鳕鱼块裹上面粉糊,在搅匀的的鸡蛋清中滚一下,放入油锅中,小火炸熟,捞出,沥干油分,备用。

  7、另起油锅,放入大蒜粒,中火爆香,放入木耳和香芹,大火翻炒,放入炸好的鱼块,调入椒盐,鲜味汁,临出锅前调入鸡精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鳕鱼的做法

  清蒸鳕鱼

  材料

  1:鳕鱼一片(500克)冰箱里化冻,洗净沥水备用;

  2:葱1条洗净切丝, 姜一小块5克切丝;

  3:橄榄油或其他素油2茶匙,万字牌生抽酱油1.5大匙,开水1大匙,糖1/2茶匙,白胡椒1/6茶匙;

  做法

  1. 鳕鱼片放在盘子上,大蒸锅放小半锅水,置炉上开大火,水滚后,鳕鱼入蒸笼大火蒸6分钟,熄火焖2分钟取出蒸好的鳕鱼片,请客时可以将鱼片换到干净盘子里。

  2. 小号不粘锅,置炉上开中火,放入橄榄油2茶匙,炒香2料里的姜丝捞出放到蒸好的鱼上。原锅留油熄火后,依次放入剩余3料拌匀成汁。

  3. 将葱丝铺到蒸好的鱼片上,趁热浇上酱汁即可。

  椒香烤鳕鱼

  材料

  鳕鱼片,白胡椒粉

  做法

  1.将鳕鱼片少许抹盐,放置一会。

  2.烤箱200预热。

  3.鳕鱼2面刷油,放在锡纸上,中层烤15分钟,中途反面。

  4.撒少许白胡椒粉。

  5.再烤5分钟即可。

  香菇火腿蒸鳕鱼

  材料

  鳕鱼1块 香菇2朵 金华火腿10克 青葱1根 姜2片蒸鱼豉油一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 糖1茶匙(5克)胡椒粉1/4茶匙(1克)

  做法

  1)将鳕鱼块冲净,用纸巾充分吸干鳕鱼表面的水分。香菇提前1小时放入40度的温水中泡发后洗净切细丝。金华火腿洗净后,也切成细丝。

  2)姜洗净后切片。青葱洗净后切成段。将蒸鱼豉油,料酒,糖,盐和胡椒粉倒入一个小碗,搅拌均匀。

  3)取一个可耐高温的盘子,将鳕鱼块放入,铺上一层香菇丝和火腿丝,再倒入调好的汁,后放上姜片和葱段。

  4)蒸锅内倒入清水,将盛放鳕鱼的盘子放在蒸架上,盖上锅盖,大火加热至沸腾后,继续蒸5分钟。捡去葱段和姜片,撒上少许香葱碎和红辣椒碎点缀即刻。

点击查看更多:烧鳕鱼 烧鳕鱼的做法 金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