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天天饮食:石万荣讲虎皮尖椒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07 16:0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虎皮尖椒,这道菜看似是在饭馆里面才能吃到的菜,其实在我们家里面也可以做的哦!石万荣师傅说有时候做菜只差了一步,其实味道就不一样了,赶紧来学习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虎皮尖椒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尖椒、葱、姜、蒜、蚝油、盐、味精、糖、老抽等适量。

  制作步骤

  1、第一步要做的是将准备好的尖椒洗干净,然后去蒂去籽。

  2、锅内倒油烧至七成热,将原料放入热油中,迅速捞起,控油备用。

  3、底油少许,葱姜蒜爆香,加入蚝油略炒,加入炸好的尖椒煸炒,加盐、味精、糖、老抽适量,待原料入味加入少许香油出锅即可。

  注意事项

  1、要注意油锅一定要热,然后动作要迅速。

  2、蚝油本身已经有滋味加入别的调料时要适当。

  3、烧制时间不宜太长。

  做法二

  食材准备

  肉厚的尖椒1斤,海鲜酱油适量,花生油1斤(实耗1两)

  制作步骤

  1.尖椒去蒂,稍微去多一点,以便入味,洗净,沥干水份;

  2.首先需要将热锅给烧热了,然后将花生油倒入锅里,随后将放尖椒放入。然后慢慢的翻动。等到尖椒转色外皮泛白时,将尖椒盛歘来然后沥干油份,放适量酱油即可。

  注意事项

  尖椒下锅时,千万注意油锅里会爆出油花,好准备一个锅盖,挡住自己,手上穿上胶手套,以防烫伤。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丸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尖椒干豆腐的做法

  材料:干豆腐,辣椒,大葱,姜,料酒,酱油,盐,味精,白砂糖,淀粉,猪油,蒜少量

  做法

  1.首先需要把干豆腐切成大概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然后放到水锅里面小煮一下,喜欢吃嫩一点的人可以煮的时间长一点。

  将干豆腐切成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然后放入水中略煮,喜欢吃嫩嫩的感觉,就多煮一会;

  2.尖辣椒切片;

  3.炒勺内放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煸炒变色;

  4.下入干豆腐煸炒.

  5.加料酒、酱油、精盐、白糖、老汤200克;

  6.待烧透时下入尖辣椒片、味精翻炒;

  7.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炒匀,出勺装盘即成。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 石万荣 虎皮尖椒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