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天天饮食家常菜:屈浩讲酱香茄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16 13:20

  今天的天天饮食为大家带来的是一道家常菜,菜名是酱香茄子,相信很多人都尝过这道菜吧,这道菜虽然原料简单,但是味道很鲜美,想吃的朋友们赶紧来跟我们的大师学学做这道菜的技巧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屈浩,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特级烹饪大师、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国家一级评委、全国酒家酒店评审员、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

  现任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工作区主任,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学校校长。

  屈浩曾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中国唯一亚洲大厨、“全国青工技术能手”等荣称号,曾获得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八项国际金奖,“首都五一劳动奖章”、、世界金厨大赛全场总冠军、法国厨皇会荣誉主席及五星优越奖、“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的六金二银二铜等奖,屈浩在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酱香茄子

  主料:茄子1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豆瓣酱1勺,白糖适量

  酱香茄子的做法

  1.茄子切条,在微波炉里高火叮十分钟,把茄子叮得软软的。这样可以省很多油

  2.起锅,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的油,下茄子条煽炒。茄子刚下锅的时候,会一下子把油吸干,这时候不要再加油,耐心地不停翻炒,慢慢地,茄子会吐一点油出来,把茄子炒变色且软绵绵的时候盛出来

  3.锅中留底油,放入葱片呛锅,出香味后,放一勺豆瓣酱,煸炒出香味,出红油时把茄条倒入

  4.继续翻炒一分钟,把茄条均匀地裹上豆瓣酱,再加一点点糖调味,我个人觉得不用再加盐了,因为豆瓣酱已足够咸,根据个人喜好吧,后加些鸡精,出锅,很下饭的一道菜哟!

  茄子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茄子性味苦寒,有散血瘀、消肿止疼、治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可治疗内痔或大便出血、雀斑、汗斑、乳头皲裂、口腔糜烂等。

  分析发现,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此外,茄子纤维中所含的抑角苷,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巴西科学家用肥胖兔子作试验,结果食用茄子汁一组的兔子比对照组兔子体内胆固醇含量下降10%。美国一家杂志在介绍《降低胆固醇十二法》一文中,把食用茄子排在首位。

  因此,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咯血、紫癜和坏血病等患者,常食茄子大有裨益。另据科学家研究,茄子还是癌症的“克星”。印度药理学家已从茄科植物中成功地提取出一种龙葵素,用来治疗胃癌、唇癌、子宫颈癌等症。一些接受化疗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出现发热时,也可用茄子作辅助治疗食物。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家常菜 屈浩 酱香茄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