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天天饮食:张晨冰讲椒麻手撕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19 18:26

  今天的天天饮食请来了我们的美食界大师——张晨冰。他今天在节目中为大家带来了美味的椒麻手撕鸡,美味无法直视,诱惑势不可挡。快跟我们走进张晨冰的美食世界,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手撕鸡

  手撕鸡是川菜体系中的一种,原料一般选用三黄鸡,它富含人类膳食结构中的脂肪和磷脂,对人体生长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手撕鸡的做法

  食材:鸡肉,食盐,生姜,白糖,老抽,生抽,料酒

  制作步骤:

  1、准备一只嫩鸡,洗净。

  2、用盐碾碎,将碎盐均匀撒在鸡身上,将两片切好的姜片塞在鸡肚子里,静置五分钟。

  3、准备一个容器,放入一汤匙老抽,一汤匙生抽,一点点盐,一汤匙糖,料酒一瓶盖,拌匀。

  4、 把3均匀抹到鸡身上,腌制20分钟

  5、电饭锅底放上一块鸡肚子里的鸡油(没有就不要了),把葱和姜片平铺在电饭锅底.(我没有铺姜片,导致后锅底的调料汁结牢,有点焦,锅子难洗,所以建议你们做的时候把姜片和葱铺满底部,可以防止结底)。

  6、把腌制好的鸡放进铺好姜片,葱和鸡油的电饭锅,同时把腌制的调料也一起倒进去,在鸡身上淋一勺色拉油,插电,按下煮饭键,等.............,等到电饭锅跳起,过十分钟开锅,取出鸡,撕.吃的时候可以配上你喜欢的蘸料,我是用姜末,蒜末,姜汁,几滴生抽,一点点糖和多多的麻油拌在一起,淋在撕好的鸡上,非常好吃。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女,汉族,1975年7月生,河南长垣人,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国家名厨,北京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中国名厨,中华金厨奖得主,海峡两岸十大名厨,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职业生涯

  1995—1998年在郑州亚细亚假日酒店学徒。

  1998年任职北京北容酒楼热菜主厨。

  2004年任职北京老根人家京味大酒楼厨师长。

  2008年任职北京万容海鲜大酒楼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

  2010年至今担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

  荣誉成就

  2005年荣获首届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特金奖。

  2006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华金厨奖。

  2006年被授予北京烹饪大师称号。

  2009年荣获中国名厨称号。

  2010年参加第11届中国美食节暨第9届国际美食博览会,被授予国际烹饪艺术大师称号,并在海参大赛中摘得金奖。

  2012年荣获海峡两岸十大名厨称号。

  2013年5月在国家名厨征集评选中被授予2013“国家名厨”称号,并被选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名厨》(第二卷)。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 张晨冰 手撕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