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天天饮食菜谱:屈浩讲香菇的做法大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1-18 14:52

  香菇可以代替荤菜做一道烧素鳝,那么你知道香菇的做法大全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菜谱听听屈浩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香菇的做法大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菇的做法大全

  香菇蒸虾盏的做法

  1.香菇洗净,去掉香菇蒂

  2.虾剥去壳,去虾线,洗净,剁成泥,后调一点点盐,搅拌匀

  3.将处理好的虾泥填入香菇中

  4.蒸锅开火,至锅中水开后,放入香菇盏,蒸5、6分钟即可

  5.将小香葱洗净切碎,撒在蒸好的香菇盏上即可

  香菇油饭的做法

  1.干香菇泡软,切成小丁;虾皮洗净

  2.长粒米洗净加入1:1倍的水放入电饭锅煮熟,再焖20分钟;煮饭的时候准备调味汁

  3.料酒、生抽、老抽、糖、盐(可不用)放入小碗中,加入80ml泡香菇的水混合

  4.锅内倒油烧热,加入香菇丁和虾皮翻炒,再倒入调味汁,中小火煮3分钟,剩少许汤汁时关火

  5.将煮好的米饭和汤汁搅拌均匀即可

  蚝油双菇西兰花的做法

  1.西兰花去茎切小朵,蒜瓣切片

  2.香菇去根在伞面上割出花纹,纯粹为了美观,不割也没关系

  3.西兰花、香菇和蘑菇分别入沸水焯2分钟,捞出过凉沥水

  4.炒锅里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蒜片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西兰花、香菇和蘑菇一起大火煸炒片刻

  6.调入蚝油和适量盐,加入少许清水

  7.大火翻炒2分钟即可

  烧素鳝的做法

  制作方法:

  1、主料:香菇、冬笋;

  2、辅料:葱姜等;

  3、调料:料酒、胡椒粉等;

  4、制作方法:

  (1)香菇用剪刀剪成段,冬笋切丝备用;

  (2)锅中倒水,把冬笋和香菇分别倒入焯制,然后取出备用;

  (3)锅中倒少许的油,下入葱姜丝煸香,香菇和冬笋,滗干水分之后,依次倒入锅中翻炒;

  (4)烹入盐,料酒,再加入老抽提色,加入蚝油提鲜,再放入白糖,胡椒粉翻炒;

  (5)锅中加入少许的水,待汤汁烧去三分之二,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加入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汤汁全部包裹在菜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点击查看更多:屈浩 烧素鳝的做法 香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