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天天饮食官网:屈浩讲鸡的做法大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1-18 14:41

  鸡的做法是千姿百态的比如炖鸡,红烧鸡,炒等等,那么你知道鸡的做法大全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官网听听屈浩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鸡的做法大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的做法大全

  新疆大盘鸡

  材料

  鸡3/4只,土豆,小白蘑菇,青椒,甜椒,葱姜蒜若干,花椒,桂,八角,朝天椒,面

  做法

  1.倒大量的油,把花椒炸透。

  2.倒入鸡,葱姜蒜,朝天椒。翻炒几分钟第四步,加砂糖,盐,料酒

  3.倒酱油和水,水要淹没鸡块,加糖、盐、料酒、桂皮、八角一起煮。

  4.加入小蘑菇,开始焖15分钟。

  5.倒入土豆,继续小火煮到土豆熟为止。

  6.倒入青辣椒红辣椒。起上色作用,辣味主要靠朝天椒了。

  7.略微翻炒后,可以出锅了!装盘吧!

  炸鸡条

  材料

  鸡脯肉料酒、盐、鸡精、胡椒粉面粉面包糠

  做法

  鸡脯肉切成长形的条状;

  取一大碗,装入鸡条,加料酒、盐、鸡精、胡椒粉抓均,腌渍10-20分钟;

  将腌好的鸡肉放入面粉碗中打个滚,使其表面均匀的沾上面粉;

  鸡蛋一个打散,将沾了面粉的鸡条再在蛋液中浸泡,使表面均匀的挂上蛋糊;

  再扔进面包糠中打个滚,使鸡条表面均匀的裹上面包糠;

  炒锅倒半锅植物油,大火烧至油温六成热时转中火,下入挂好糊的鸡条,下油锅炸至两面金黄;

  双色鸡球的做法

  制作方法:

  1、主料:鸡胸肉;

  2、辅料:菠菜汁、胡萝卜汁、青笋、胡萝卜、葱姜等;

  3、制作方法:

  (1)鸡胸肉抹刀成泥,再剁成茸;

  (2)鸡肉茸中分别倒入菠菜汁和胡萝卜汁搅拌,再加入葱姜、水、盐、淀粉,搅拌上劲然后挤成小丸子,下入锅中汆制;

  (3)将青笋与胡萝卜挖成圆球状,或者切成小块,先后下入开水中焯制;

  (4)碗中加入葱姜水、料酒、盐、胡椒粉、糖、淀粉兑成碗汁,锅中加入少许的油倒入碗汁再把鸡球、胡萝卜和青笋球倒入,炒匀,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点击查看更多:双色鸡球 双色鸡球的做法 屈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