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天天饮食视频:张少刚讲排骨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1-14 15:12

  每当生病过后往往都会用排骨炖点汤来喝,那么你知道排骨的营养价值啦,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视频听听张少刚讲解排骨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张少刚,讲排骨的营养价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骨的营养价值

  1、排骨富含肉。

  人食用畜肉的量远大于禽肉,这应该是由于兽类的体型远大于禽类的缘故,故而能产生更多的肉。肉类几乎是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类营养丰赡,味美,食肉使人更能耐饥;长期食用,还可以帮助身体变得更为强壮。此外,人食用肉类食物,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助于消化。因此,食肉与食素的区别也引起了许多很难证明的解释,如食素使人安静,食肉使人勇敢。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2、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排骨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熬汤来放上葱,和一些相应的调味料,煮过后非常美味,也很有营养;只要我们提到排骨,指的都是猪排骨。猪排骨味道鲜美,也不会太过油腻。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3、特别的排骨部位含有不用的好处。

  例如大排,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连接的部位,又称为肉排,多用于油炸,以肉片为主,但是带着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让肉片面积显得更大外,油炸的时候也会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气,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卤大排,但是卤之前要经过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调过程流出,影响肉片和汤汗的色泽。适合炸、卤,如果炸要切薄一点,如果卤要厚一点。

  南味排骨煲的做法

  1、主料:排骨;

  2、配料:鸭肉;

  3、调料:冰糖等;

  4、特殊调料:红曲米、九层塔;

  5、制作方法:

  (1)将清洗干净的排骨和熟鸭块开水下锅炖煮,开锅后放入大料、桂皮、香叶、红曲米调色增香;

  (2)小香葱和姜片煸香后倒入排骨中一起炖煮,加入50克生抽、少许料酒、老抽和冰糖调味;

  (3)当汤色由粉红变成深红色时,加盖调成小火进行焖制;

  (4)一个半小时后,将炖好的排骨加少许原汤,放入小砂锅大火再煲制五分钟;

  (5)出锅前加少许香菜末和九层塔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