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家政女皇视频:张少刚讲锅塌里脊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3 11:47

  猪肉的营养价值不用多说,大家都是知道的,而且猪肉这种食材是很常见的,价格也不算太贵,是平时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肉类食物,今天家政女皇视频请来的专家张少刚将要为大家做锅塌里脊,你知道锅塌里脊的做法是什么吗,一起来学一下吧。

  锅塌里脊

  食材明细

  猪里脊200克,鸡蛋3个,香葱半根,姜3片,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淀粉适量。

  锅塌里脊的做法步骤

  1香葱和姜切末,里脊切片,鸡蛋加少许盐打成蛋液。

  2里脊加盐,少许蛋液,水淀粉上浆。

  3起锅油热后滑里脊片,待变色略熟时加入葱姜末炝锅,翻炒,加料酒,生抽,少许糖,小半碗水,适量鸡精。鸡蛋液和里脊均加过盐了,此处无需再加盐了。翻炒入味将里脊盛出,将汤汁倒入碗中保留。

  4另起锅油热后,倒入一大半蛋液,小火煎至蛋液略为凝固,加入里脊。

  5将剩余蛋液淋在里脊片上,沿锅边加入少许油。确保蛋皮没有沾锅,晃动转勺,将蛋皮连同里脊翻过来。

  6将刚才的汤汁加入锅中,小火焖一会儿,收汁即可出锅。

  天津锅塌里脊的做法

  1、首先把里脊(大概1元钱的就够了)切条,注意不要太长,切好之后放在容器里面,倒入料酒(多倒一些),酱油,适量的食用盐(这个的量是和终的总盐量偏少一些)和味精,搅拌腌5-10分钟。

  2、腌的时候把小香葱切小丝预备,接着打两个鸡蛋到容器里面,然后把切好的葱丝倒入蛋液中,挑一点点食用盐搅拌至发泡。

  3、炒锅倒入少量食用油,油温不要太热,迅速倒入腌好的里脊以及液体佐料,注意,小心油会溅出来烫到皮肤,迅速返炒至五成熟,出锅,把里脊和肉汁分开盛。

  4、清洗炒锅,在倒入食用油准备摊鸡蛋,鸡蛋倒入锅内之后,迅速在鸡蛋表面未凝固处均匀洒上里脊丝,等鸡蛋贴锅那边煎的差不多了,翻个个继续煎。

  5、觉得反面也煎的差不多了,倒入之前炒肉丝的肉汁(这样可以避免另外调汁了,如果肉汁很少再加入一些白水),一些酱油(上色),小火炖5分钟,然后大火收汁,不要收太干净。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