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家政女皇:徐明峰讲夏日没食欲老干妈来拯救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14 14:02

  夏季胃口难免不好,这个时候吃点开胃菜能够让我们的食欲打开。很多朋友都烦恼夏季到底吃什么好,本期的家政女皇邀请大厨徐明峰来为我们介绍老干妈爆炒鸡胗做法,一起看看夏季胃口不好怎么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干妈爆炒鸡胗做法

  用料

  主料:鸡胗适量,芹菜4根。

  调料:食盐1勺、鸡精适量、葱适量、蒜4-5瓣、干辣椒1个、调和油适量。

  老干妈炒鸡胗的做法

  1.鸡胗洗净,从中间切开,然后切薄片,这样比较好熟。

  2.芹菜切段,蒜切末,葱末、干辣椒末。

  3.锅烧热,加入少许油,然后加入鸡胗翻炒,翻炒到一定时候会出水。再接着炒一会儿大概半分钟,水分可以减少一些。水分减少后加入蒜末,辣椒爆香。

  4.加入芹菜,再翻炒均匀。

  5.翻炒均匀入味后加入老干妈豆豉酱,出锅前可加一些鸡精、葱末。就可以出锅了。

  夏季胃口不好怎么办

  凉拌菜能开胃

  每到夏天,餐桌上的凉拌菜永远受大家欢迎。这是因为凉拌菜和它的名字一样是凉的,所以在暑热难耐的夏天,人们都愿意吃清爽的凉拌菜,此外,凉拌菜中多是蔬菜生食,基本上大限度的保存了蔬菜的营养,减少了营养的损失。

  葱蒜类能杀菌

  夏天不仅是容易晒黑的季节,也是容易闹肚子的季节,这个时候吃点杀菌的蔬菜再合适不过。像大蒜、葱、蒜苗、韭菜、洋葱等等蔬菜都有一定抑菌杀菌的作用,有的还有促进消化刺激食欲的功效。夏天常吃对身体有益。

  瓜类菜补水分

  夏天天气炎热气温升高,大家就会容易出很多的汗,这个时候因为人体丢失的水分很多就需要吃一些补水食物。而瓜类蔬菜含水量很极高,正好又处于旺季,十分适合食用,给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像冬瓜、黄瓜、南瓜、苦瓜、丝瓜等蔬菜在夏天食用等于就是在变相喝水了。

  凉性菜解暑热

  胃口不好食欲不振多是因为天气原因感觉暑热难耐,心里烦闷气躁,而凉性蔬菜正好能帮助我们解暑热、泻火排毒。像西红柿、茄子、生菜、芦笋等都属于凉菜蔬菜,夏天多吃一点有利于生津止渴刺激食欲,对肠胃也有好处

  酸性食物

  可以吃点酸性的零食,比如山楂片,山楂糕,酸枣糕等,这样可以帮助消化体内的积食。

  适当喝果汁

  可以适当的吃点果汁,比如鲜榨橙汁,酸甜可口,还富含硒,能增强抵抗力。橙汁对肠胃刺激较大,好别空腹喝。

  开胃剂

  比如一些药店有那些开胃的冲剂,也可以冲来喝,对恢复胃口绝对有一些效果。

  酸奶

  自己发酵的酒糟,生山楂,都是酸性,可以弄点来吃吃,降低体内油脂。

  本期嘉宾介绍

  徐明峰

  烹饪厨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