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家政女皇视频:好吃又好学腐乳鸡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1 14:37

  鸡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选用的食材,它能做出各种各样好吃的,不管男女老少都十分的喜欢,但是腐乳鸡翅的做法你知道吗?本期的家政女皇视频就来教大家,一起看看腐乳的好处都有哪些,希望可以给大家的夏日带来更多的美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腐乳鸡翅

  用料

  鸡翅。把大小臂分斩开。 葱、姜、蒜切大块,大段。糖、料酒。腐乳汁。

  步骤

  1.炒菜锅里放油,稍热后放鸡翅翻炒至表皮发紧,不再有血水渗出,盛出来。

  2.原锅再放一点儿油,稍热后放葱姜蒜。出香味后放料酒、糖、腐乳汁。

  3.汁液大开后放鸡翅,添水到与鸡翅平。大火炖,收汤,汤快干时就好啦。

  注意事项:腐乳汁的量多少算合适呢?好是它足够做一锅鸡翅而不用再放盐的程度。没有腐乳汁,把腐乳搅烂也能用。汤快干时注意搅动,别让它糊了锅底。

  腐乳的好处

  1、有利控制血压

  蛋白质变成了更容易消化的多肽和氨基酸,味道也更鲜美了。这些肽当中,还包括一些有利于控制血压的活性肽,因为有研究发现,它们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I的活性。

  2、矿物质更好吸收

  钙、镁、铁等矿物质不仅没有减少,生物利用率还会上升,因为大豆当中原来含有很多植酸,它是非常妨碍矿物质吸收的,但是在发酵的时候霉菌已经把这些多植酸消灭了。

  3、异黄酮活性增加

  大豆异黄酮是多酚类混合物,具有抗氧化活性,能预防和抑制白血病,具有抗肿瘤功效,尤其对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研究表明,大豆经水洗加工后会降低异黄酮含量,但发酵并不影响其含量,而且能改变异黄酮的种类。

  未发酵的大豆制品中,异黄酮主要是以黄酮葡萄糖苷的形式存在,发酵后的腐乳在真菌的水解酶作用下使苷大量水解,变成游离型异黄酮苷原,而游离的苷原具有更广泛、更强烈的抗菌、抗氧化和雌激素样活性。这些糖原具有良好的溶解性和低粘度、抗凝胶形成性,可以被肠道有效地吸收。

  4、降低胆固醇

  腐乳中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本身又不含胆固醇,大量实验研究表明,腐乳中的蛋白质疏水性成分能与胆酸结合,降低动物体内胆固醇的吸收及胆酸的再吸收。在动物体及人体上的许多研究结果也都证实,这种蛋白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它比含高胆固醇的奶酪更有益于健康。

  5、更容易消化

  那些妨碍蛋白质消化的成分,也被霉菌清除了。

  6、不会胀气

  许多人吃大豆后会感到肠胀气,这是因为大豆中存在胀气因子,即棉子糖和水苏糖等糖苷类物质。而腐乳经过微生物的发酵,这些胀气因子被分解。

  7、蛋白质利用率提高

  大豆所含的蛋白质是不易被消化吸收的,而经微生物的酶水解后生成了低分子多肽混合物,易于被消化吸收,使得腐乳中蛋白质的消化率从大豆的65.3%升高到96%。研究表明,腐乳中所含蛋白质的量和性能完全可以与动物性食品相媲美,且不含胆固醇,因此腐乳是一种含高蛋白的健康食品。

  8、B族维生素增加

  由于微生物的作用,腐乳中产生的维生素B2含量仅次于乳制品,比豆腐还高6~7倍;维生素B12量仅次于动物肝脏。对于常吃素食的人,经常吃些腐乳有预防恶性贫血和老年性痴呆的功效;维生素B1、尼克酸(又称烟酸)含量也高于一般的食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