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家政女皇2017:郝振江讲重庆风味卤味入菜配尖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1 14:56

  很多人喜欢吃辣,作为嗜辣为命的重庆人来说,辣椒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那么,尖椒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本期的家政女皇2017邀请大厨郝振江来为我们介绍尖椒的做法,一起看看都有哪些特别的吃法是符合你的喜好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尖椒的营养价值

  辣椒不但能给人带来好口感,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镁及钾等营养成分。辣椒的辣度可以用味蕾感受到,可你知道吗?它还和营养有关。辣椒素是辣椒的辣味来源,不但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和某些肿瘤增长的风险。一般来说,辣椒越辣,含有的辣椒素越多,其越好。但对于辣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能承受的辣度也不相同。手脚冰凉、容易贫血的人可适当多吃。有胃溃疡、食道炎的人,以及经常便秘、长痤疮的人要少吃。

  青尖椒在日常烹调中经常用到,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判断尖椒到底辣不辣?通常情况下,身宽体胖、个头偏大,颜色相对浅的尖椒没什么辣味。而细长、窄小、皮薄,颜色相对深的尖椒比较辣。此外,挑尖椒时,新鲜度也很重要,表面色泽光亮,硬挺,没有裂口的才新鲜。不新鲜的尖椒常是皱缩或疲软的,颜色晦暗。主要的是,要捏一下尖椒蒂部,若很蔫儿,就说明放置较久,不新鲜了。

  辣椒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 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它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以达到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显著,从而起到减肥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是女性的“补品”。

  尖椒的做法

  1.青椒炒肉

  材料:青椒2只、猪里脊肉50克、大蒜2瓣

  调味料:生抽2大匙、老抽1小匙、盐1/3小匙、鸡精1/2不匙、花椒粉1/2小匙

  做法

  1.青椒洗净,用手撕成小瓣;里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

  2.中火,炒锅倒豆油,待油烧开后,放肉片,炒制变色,放大蒜碎;

  3.出香味后,放生抽和老抽;放青椒翻炒;

  4.加花椒粉,继续煸炒;加盐和鸡精;

  5.后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2.肉酿青椒

  食材:肥瘦猪肉500g、辣椒8个、小葱1根、蒜2瓣、盐1茶匙、糖半茶匙、玉米淀粉1小勺、酱油1小勺、老抽1茶匙、料酒少许、鱼露少许、鸡精适量、食用油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沫。

  3.将肉沫放大碗内,加入切碎的蒜、葱。

  4.再加入盐、糖、玉米淀粉、酱油、老抽、料酒、鱼露、鸡精、食用油、胡椒粉。

  5.将调料和肉沫搅拌均匀。

  6.辣椒洗净,去净内部的籽。

  7.用手掰开辣椒酿入肉馅。

  8.把辣椒填满肉馅。

  9.依次酿好。

  10.平底锅放入食用油烧热,放入酿好的辣椒,有肉的一面朝下。

  11.煎至金黄色后反面,煎至熟透。

  12.取一小碗放入少许白糖、酱油、玉米淀粉和少许清水调匀。

  13.倒入调好的酱油淀粉勾茨。

  14.把茨汁煮开即可。

  15.辣椒装盘,淋上茨汁。

  3.豉香擂辣椒

  食材:鲜辣椒200g、油适量、盐适量、豆豉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小葱适量

  做法

  1.辣椒洗净去蒂去籽,生姜切丝,大蒜切片。

  2.锅里油热后,放入姜丝、大蒜片,豆豉超香。

  3.倒入辣椒段,小火炒制。

  4.调入适量精盐,细火把辣椒炒软表皮起泡即可。

  5.把炒好的辣椒盛入干净的容器里,用木棍捣成泥(干净的小碗,擀面杖即可.。

  6.等辣椒成泥即可。

  7.把辣椒泥盛到盘子里,洒上葱末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郝振江

  男,汉族,1973年5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名师,北京市烹饪大师,金牌厨师长,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北京市四川饭店行政总厨。

  师承中国烹饪大师郑绍武先生,精通川菜的烹调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在发扬光大川菜的同时,对王府菜、红楼菜颇有研究,创造了四川饭店独具风格的王府菜,深受业内人士和宾客的赞许。代表菜品有鱼香明虾球、家常臊子海参、金牛踏海、开水白菜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