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家政女皇2017:陈庆讲孕期进补三大锦囊妙计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06 14:53

  孕期饮食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孕妇的食欲往往不是太好,所以吃点新鲜的东西有利于打开胃口。本期的家政女皇2017邀请大厨陈庆来为我们介绍虾皮炒蛋的做法,不妨一起看看孕妇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虾皮炒蛋

  材料:鸡蛋2个,食盐、葱、香菜适量,木耳。

  做法

  1.木耳洗净撕成块;虾皮洗净捏去水份;鸡蛋打碗里搅散;葱切碎、香菜切段。

  2.煎鸡蛋,煎好之后盛出备用。

  3.继续热锅倒油,下葱碎、虾皮翻炒约1分钟。

  4.接着倒入木耳翻炒半分钟,加少许清水闷约1分钟。

  5.再将煎好的鸡蛋和香菜下锅,加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孕妇饮食注意

  1.远离油炸食物外面的油炸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所用的食用油难免不是已经用过若干次的回锅油。这种反复沸腾过的油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准妈妈应该远离。

  2.拒绝味重食物外出就餐所吃的菜往往做不到口味适中,准妈妈应该少吃太成的食物,以防止体内水钠潴留,引起血压上升或双足浮肿。其他辛辣、调味重的食物也应该明智地拒绝。

  3.饭后吃个水果为了弥补新鲜蔬菜补充的不足,准妈妈好在午饭后30分钟吃个水果,以补充体内维生素的缺乏。如果办公室清洗不方便,准妈妈可以在早上出门前把水果清洗干净。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带到公司。

  4.谨慎挑选饮料饮料应挑选矿泉水和纯果汁一类的,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对孕期不利,好不饮。

  5.携带袋装牛奶在外就餐的上班族准妈妈需要额外补充一些含钙食物。把牛奶带到办公室饮用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办公室没有微波炉加热,别忘了挑选经过巴氏杀菌消毒的牛奶。

  本期嘉宾介绍

  陈庆

  孔乙己尚宴出品总厨,餐饮界的京城四少之一,他从淮扬菜入手,在传统中国菜的基础上把菜品的关键元素符号化,提取食材和技法上有价值的部分,用简单、直接、立体、营养的方式表达出来,形式上借鉴了西菜的摆盘方式,同时又发扬了中国绘画的长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孕期饮食 家政女皇2017 陈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