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牛金生讲四川凉面独家介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14 14:12

  夏季吃凉面是应景的事情,很多朋友胃口不好,都喜欢吃一碗清爽的凉面,而谈到这个凉面,就不得不提四川凉面了,它因为独特的口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本期的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邀请大厨牛金生来为我们介绍四川凉面做法,赶紧学学吧。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四川凉面做法

  食材明细

  细蛋面300克、油泼辣子适量、蒜蓉适量、熟花生碎适量、榨菜末适量、黄瓜丝适量、香菜末适量、芝麻酱50克、花椒4克、八角0.3克、熟芝麻5克、白糖20克、盐5克、鸡粉2克、酱油20克、香醋30克、香油20克。

  四川凉面的做法步骤

  1、先把花椒和八角炒香。

  2、把炒香的花椒八角晾凉,放入料理机。

  3、用料理机把花椒八角搅打成粉。

  4、搅打好后,把花椒八角粉倒入芝麻酱里。

  5、用勺子把芝麻酱搅匀。

  6、把熟芝麻倒入芝麻酱里。

  7、倒入适量香油把芝麻酱澥开。

  8、然后放入盐、鸡粉和白糖。

  9、倒入香醋拌匀。

  10、倒入酱油拌匀。

  11、这些调料拌匀后,秘制浇汁便制作完成了。

  12、汤锅水烧开下入面条。

  13、面条煮八成熟捞出,浇一勺葱油。

  14、把面条不断的用筷子挑起晾凉。

  15、把拌好油的面条倒入盘中。

  16、先浇上蒜汁。

  17、撒上榨菜末。

  18、撒上熟花生碎。

  19、浇上油泼辣子。

  20、后浇上秘制酱汁。

  21、然后撒上香葱末。

  22、再放上黄瓜丝和香菜末,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23、后再重复一下,拌面用的所有调料展示;“秘制浇汁、油泼辣子、熟花生碎、香菜末、榨菜末、香葱末、黄瓜丝、和蒜汁等”。

  凉面为什么不能常吃

  1、一些淀粉类食品如粉条、粉丝、粉皮、凉粉、凉皮等在制作时常被加入明矾。经过明矾的絮凝作用,凉皮会变得很筋道,在开水中不易被煮烂。 明矾是种含铝的无机物,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并且很难被人体排出而逐渐蓄积。长久食用会使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烦躁,严重的可导致“老年性痴呆”等可怕疾病。

  2、凉皮中含有“凉皮王”、色素以及胶类,而“凉皮王”添加剂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硼砂,它是一种既软又轻的无色结晶物质。硼砂被摄入人体后,会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抑制营养素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导致体重减轻等。

  3、另外,凉皮和凉面属于生冷刺激性食物,常吃会引起腹痛、胃部消化不良等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