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家政女皇节目:牛金生讲西葫芦的日常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2 17:49

  西葫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食物,尤其不知道吃什么好了,西葫芦就能起到关键性作用,因为它不但口味独特,而且做起来十分简单。本期的家政女皇节目邀请大厨牛金生来为我们介绍西葫芦的做法,一起看看西葫芦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葫芦的做法

  食材明细

  西葫芦一个、虾皮小半碗、鸡精适量。

  西葫芦炒虾皮的做法步骤

  1、西葫芦洗净去籽,切成薄片备用。

  2、热锅入油,放入西葫芦。

  3、待西葫芦炒软。

  4、在放入虾皮翻炒翻炒。

  5、放入半勺鸡精炒均匀即可。

  小窍门

  虾皮本身就有咸味,无需加盐。

  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

  1.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2.西葫芦调节人体代谢,具有减肥、抗癌防癌的功效。

  3.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

  4.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可用于辅助治疗水肿腹胀、烦渴,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西葫芦的营养价值

  1.西葫芦花含水量达95%,热量低,除能提供食量的磷、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外,其他大部分营养物质含量低。

  2.钾、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C尚可。

  3.西葫芦籽的热量较高,蛋白质,铁和磷含量丰富。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常食。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