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张少刚讲甜蜜拔丝红枣get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30 10:42

  大枣可以养生,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大枣的吃饭也是多种多样的,有人喜欢生吃有人喜欢煮粥吃,今天要教给大家一种新的吃法,叫做拔丝大枣,你知道如何做拔丝大枣吗,下面就跟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专家张少刚来学习拔丝大枣的做法吧。

  如何做拔丝大枣?

  材料

  大枣500克,山楂糕100克,白糖250克,植物油500克,面粉适量。

  做法

  把大枣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煮至大半熟时捞出,晒凉后去外皮,去核;

  将山楂糕切成短条,塞入枣内,蘸匀面粉。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投入大枣,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原锅留少许油,上火烧热,加入白糖,炒至呈金黄色时将大枣倒入锅中,颠翻几下,挂匀糖汁

  出锅装入抹好油的盘中。即成。

  拔丝金枣的做法

  1、大枣去核。糯米加热水,和成面团。然后拿一块糯米,塞入大枣中。

  2、大枣好选择,新鲜的。否则你会后悔的,非常难抠!然后上锅蒸一下。

  3、蒸熟后。放置一会儿,凉了后,均匀蘸上一层干淀粉。下锅炸制。油温不用太高,五成就行。好多人会咆哮!为啥都告诉几成热!五成我那知道啥时候!简单的,筷子放里冒气泡就行了。炸一下就行,30秒捞出来。千万别炸大劲儿!

  4、熬糖放一点点底油就行,然后放糖,糖要多一些。小火,不断搅拌糖。拔丝是个力气活。告诉你个省劲儿的,不用炒菜的勺子搅拌,用筷子,不断搅拌。等糖全部融化,冒气泡,要发红时候,倒入,炸好的大枣。关火。翻几下大枣,出锅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