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家政女皇节目:王福印讲如何矫正骨盆不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5 11:16

  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生完孩子之后,明显感觉自己的骨盆变大了,在生活中,还有些人因为疾病的关系,导致了骨盆不正,骨盆不正的威海有很多,你知道如何矫正骨盆不正吗,矫正骨盆不正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专家王福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矫正骨盆不正

  1、增加骨盆柔韧性

  回到检查步骤一,把自己做不到的姿势拿出来练一练。大腿内侧疼痛的话,就用手肘稍微的支撑起自己的身体,直到能做到该动作为止。不管多痛,重在坚持。身体放松些,只要坚持30秒就好了。

  2、骨盆运动

  为了让骨盆更好的支撑身体,就要让深层韧带做运动。

  双腿伸直并拢,上身躯干保持正直。保持膝盖不动,用骨盆做运动。扭动腰身、摆动双臂,左右各30次。

  3、使用毛巾或枕头来辅助

  步骤一,把枕头垫在腰后,平躺在床上,调整枕头位置,让腿部和背部紧贴床面,枕头恰好填满腰下空间。

  步骤二,双腿自然并拢伸直,大脚趾相连,双脚掌呈八字,双手伸到头的上方,小指相连手掌呈八字。

  步骤三,保持上述姿势,通过自身力量让腹部凹陷,保持5分钟即可。

  4、臀桥动作

  1、 从耻骨开始,一点点地将背骨从地面抬起,使肩部到膝盖的身体部位抬升呈一直线,然后轻轻收紧臀部,大腿一下子伸直,保持这个状态几秒。放下来的时候,也是背骨要一点一点地往下放。

  2、重复提升。这是对脊梁骨的护理和臀围的提高。吸气准备,吐气抬起,然后吸气准备,吐气恢复。通过对背骨柔软性的提高,可以改善背部的歪斜,延长背骨。

  5、臀桥+腿部

  1、从背骨开始到膝盖形成一条斜线,保持骨盆抬高的状态,收腹感受身体的中心,同时单腿转移身体的重心,单腿往斜上方伸直。

  2、另一边的大腿抬高到同样的高度,伸直。要点是单腿抬高的同时,臀部不要下移,收腹的同时,只是腿抬起。

  6、面平板撑

  1、屈膝,手肘、骨盆和膝盖呈一直线。

  2、手肘置于肩部下方,单手置于骨盆处,收腹,骨盆和地面垂直。

  3、将骨盆往正上方抬起。吸气抬起,吐气保持。再吸气准备,吐气恢复。习惯以后,抬起后保持2~3次呼吸。

  能够轻松完成上面的动作后,将腿伸直,脚尖交叉,再将臀部抬起。

  这个动作要注意体干和肩胛骨的稳定,切记肩部不要往里缩。

  7、良平板撑

  1、趴着,然后手肘置于肩部下方,支撑身体。身体呈一直线。这个状态下,收腹提臀,不要让臀部下塌。

  2、然后想要挑战自己的话,提臀的时候,单腿抬起。

  这个动作是稳定体干和肩胛骨的,要点是稳定肩胛骨,收腹,腹部用力支撑身体。

  骨盘矫正要注意的事项

  1、要注意休息,好的休息有助于骨头的恢复。

  2、要注意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起来很好辅助作用。

  3、要注意饮食,良好的营养有助于补充矫正骨盘需要的微元素。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 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资格工作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 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 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