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家政女皇全集:赵斌讲番茄鸭蛋汤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3 11:01

  鸭蛋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诗词啊,很多人都喜欢吃,鸭蛋腌着吃也是非常好的,那么你知道鸭蛋汤怎么做吗,下面就请出今天的家政女皇全集厨师赵斌教大家番茄鸭蛋汤的做法,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一下吧。

  番茄鸭蛋汤的做法

  用料主料

  西红柿2个、鸭蛋2个。

  调料

  调和油适量、元贞糖适量、芹菜适量。

  做法

  1.将番茄洗净,切碎备用;

  2.鸭蛋磕碎用筷子搅拌成鸭蛋液,芹菜洗净切碎;

  3.置锅火上,倒入少量的油,烧热后加入番茄略炒;

  4.加入适量的清水;

  5.等再次烧开后,将鸭蛋液倒入沸腾的汤汁中;

  6.等鸭蛋液固定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进行调味;

  7.后撒上芹菜即可食用。

  鸭蛋营养成分

  鸭蛋中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且所含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较高,约为61%,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此外,鸭蛋中的蛋氦酸和苏氢酸含量在蛋类中是高的,各种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鸡蛋。

  鸭蛋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叶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大补虚劳、滋阴清肺的功效。鸭蛋含有多种矿物质,特别是铁和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这些矿物质有益骨骼发育,还可预防贫血;鸭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经常食用,能促进生长,保持头发、指甲、皮肤的健康。

  吃鸭蛋有什么好处?

  吃鸭蛋的好处极多,中医学认为,鸭蛋有养阴、清肺、止痢的功效,可主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赤白痢、热毒、肠痈、毒疮、泻痢等症。

  鸭蛋性偏凉,食用可治疗阴虚肺燥所致的咳嗽、痰少、咽干、咽喉肿痛、阴虚失眠等。外用可治疗疮毒等。吃咸鸭蛋对于治疗泻痢有好处,咸蛋黄油多食可治疳积,外用可治湿疹。松花蛋中氨基酸含量较高,但由于钙化的作用,维生素的含量大大减少,对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症的患者有一定的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事厨艺二十年,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体重190多斤,食无肉则不欢,却对季节性食材的运用颇具匠心,自创素食二百余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