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家政女皇视频:崔岱远讲四喜丸子VS狮子头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1 11:13

  每次家里宴请宾客的时候,在饭桌上总是能看见一碗大肉圆,每次都美曰其名是狮子头,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和狮子头比较像的食物,叫做四喜丸子,四喜丸子和狮子头的区别有哪些呢,四喜丸子的做法是什么,下面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崔岱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四喜丸子VS狮子头

  四喜丸子从外观上来说,由四个较大的肉丸以及其他辅料组成。四喜丸子做法与狮子头基本一致,只是四喜丸子限用四个肉丸,所以还是很好区分的哦。

  四喜丸子和狮子头的区别有哪些

  真正的四喜丸子除了肉馅以外,在馅里还要添加香菇丁,鲜笋丁,南荠丁和火腿丁

  狮子头不用添加其他的东西,只要注意肥瘦的比例即可,要做到香而不腻的口感。

  当然,如果不在乎细节,可以把2者看成是一样的。

  四喜丸子是鲁菜,红烧狮子头是淮扬菜。

  制作技法上,四喜丸子偏色泽光亮,浓油重酱,丸子里肉和生淀粉比较多。红烧狮子头偏重狮子头这种加工食材的味道,中间可以加蟹粉、咸蛋黄等江淮常用食材,佐以高汤。

  四喜丸子是哪个地方的菜系四喜丸子是经典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鲁菜菜系。由四个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组成,寓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常用于喜宴、寿宴等宴席中的压轴菜,以取其吉祥之意。四喜丸子从外观上来说,由四个较大的肉丸以及其他辅料组成。四喜丸子做法与狮子头基本一致,只是四喜丸子限用四个肉丸。主要用料为猪肉馅、鸡蛋、葱花等。

  这道菜是传统地道的汉族美食,是淮扬菜,,这道菜几乎在家家户户的年夜饭中都会出现。

  四喜丸子属于鲁菜系,是由四个色泽金黄、香味四溢、形态栩栩如生的丸子组成,寓意人生福、禄、寿、喜。常用于喜宴、寿宴等宴席中的压轴菜,以取其吉祥之意。通常人们认为四喜丸子就是红烧狮子头,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

  四喜丸子的原材料

  馅料:五香粉2g,姜10g,淀粉10g,生抽10g,鸡蛋1个,胡椒粉1g,油500g,耗油5g,猪肉500g,香油10g,盐适量、料酒10g,荸荠100g,葱适量

  煮的佐料:汤汁材料生抽120g,蚝油5g,水淀粉20g,盐适量,水,老抽10g,葱颗,油10g,糖3g

  四喜丸子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猪肉洗净、马蹄去皮,葱姜切末、马蹄剁碎。

  2、猪肉馅放个小盆里,加入鸡蛋、淀粉、味极鲜酱油10克、胡椒粉、料酒、香油、五香粉、盐、5克蚝油顺时针拌匀。

  3、加入葱姜末、马蹄末顺时针搅上劲。

  4、称4份重量相等的馅料,两手沾水,在两手中间来回摔打10下以上,整圆。

  5、油烧八成热下入肉丸炸至表面金黄色捞出。

  6、另起锅倒入10克油,放入葱姜爆香倒入味生抽20克、老抽10克、蚝油 5克煮至冒泡。

  7、加入水,没过肉丸三分之二,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25分钟,此时汤汁剩下不到一半,尝下味道加入适量盐、糖3克捞出肉丸。

  8、加入水淀粉勾芡汤汁,汤汁浓稠关火。

  9、把汤汁浇在丸子上,四喜丸子就好了。

  本期嘉宾介绍

  崔岱远

  男,汉族,作家,文化学者。《新华每日电讯》、《香港商报》、《人民日报》等报刊专栏作者、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导师,北京读书形象大使。

  应邀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多档栏目学者嘉宾,连续担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名家大讲堂”主讲专家,被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授予“北京读书形象大使”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