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家政女皇节目:徐明锋讲芸豆蹄花汤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1 12:04

  白芸豆的药用价值很高。我国古代医籍记载,味甘平,具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等功用,是一种滋补食疗佳品。经常吃猪蹄还能够养颜美容呢,接下来就让家政女皇节目专家徐明锋给大家介绍芸豆蹄花汤的做法吧。

  芸豆蹄花汤的做法

  食材

  主料

  带筋前蹄1个、白芸豆100克。

  辅料

  姜30克、盐4克、花椒20粒、八角1个、香叶5片、香菜根适量、胡椒粉3克。

  步骤

  1.带筋的猪前蹄,洗净。

  2.沿骨逢切分割切块。

  3.凉水入锅焯水,以去除杂质和血沫。

  4.焯好的猪蹄再用热水冲洗干净。

  5.大白芸豆,提前一天用水泡上,两个对比可以清楚看到泡过的豆子大了好多。

  6.备齐猪肉料,这次用料不多,主要是为了保留汤汁的原味,加香菜根,会让汤多一份清香。

  7.焯好的猪蹄放入开水中,加入煮肉料,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40分钟。

  8.泡发的豆子放入,加胡椒粉,继续小火炖30分钟,后加盐煮10分钟即可。

  9.炖好的蹄花汤,上桌时加香菜碎即可。

  小贴士

  盐要后加,加早了易使蛋白质过早凝固,影响汤品的鲜味。

  芸豆的功效

  芸豆还有镇静作用,对治疗虚寒呃逆、胃寒呕吐、跌打损伤、喘息咳嗽、腰痛、神经痛均有一定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现代医学分析,芸豆粒含有血球凝集素等多种球蛋白。

  猪蹄的好处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是对抗皮肤老化的食用佳品,虽然有些油脂,但和白芸豆搭配食用,可以消除发胖的担忧,爱美的女人一定要爱这个菜。

  本期嘉宾介绍

  徐明锋

  男,中国烹饪大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