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平鱼的做法 滋补的平鱼做法(3)

  取姜片和大葱段,铺在鱼盘上,将鱼入盘后再在鱼身上撒些姜片和葱片,入味均匀。

  7、蒸平鱼的火候

  火候是清蒸鱼的关键所在,与很多清蒸菜一样,一定要在锅内水开后,再将鱼入锅,蒸10分钟立即关火。

  8、鱼的虚蒸

  所谓虚蒸就是关火后,先别打开锅盖,利用锅内余温再蒸几分钟后出锅。此时的清蒸鱼,肉质松软,味美芳香,并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9、蒸鱼汁要保留原汁

  有很多人在蒸鱼时,多把蒸鱼的原汁全部倒掉,而以调好味的味汁置换,保留原汁,为的是更能保持鱼的本味,这样的清蒸鱼才别样鲜美。

  鱼的营养价值

  多数鱼类的蛋白质含量可达18%—20%,高于肉、禽、蛋、奶的蛋白质含量,而且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鱼类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齐全,含人体内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的氨基酸,且配比均衡。 鱼油中还含有DHA、EPA,对于人体大脑的发育、降低胆固醇和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作用。

  吃鱼,可以促进胎儿和儿童脑细胞发育,老年人吃鱼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病率。

  吃鱼的女士更漂亮,吃鱼的男士更健康,吃鱼的孩童更聪明,吃鱼的老人更长寿。

  结语:鱼的种类多不胜数,其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上面的文章中小编专门整理了有关清蒸平鱼的做法,为的就是让大家不用去饭馆也能在家享受到美味佳肴,其实制作并没有那么的麻烦只要细心学习保证迅速学会哦!

平鱼 清蒸平鱼 清蒸平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