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度过特殊时期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生理现象,也是女性成长道路上的必修之科。那您知道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吗?如果误食了,会有很严重的后果。还有您知道经期吃什么好吗?这些都是我们女性必须熟知的问题,这样才能让你轻松度过特殊时期。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解答这些必须熟知的问题哦。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1、茶

  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

  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

  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

经期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