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注意事项 中医减肥

  中医针灸减肥不需费力,也不需节食,能轻轻松松的减掉赘肉,但这里面学问挺多的,需要注意好多事情,那让小编带领大家来看下吧!

  专家提醒

  不少美容院在做针灸减肥的同时还开出“严格限食”的餐单,不少消费者一边忍痛挨针一边挨饿,体重是减下来了,却不知道到底是针灸起作用还是节食起作用,假如是正规的医疗机构是不会给患者开节食餐单的,更不会对患者许诺“一定减多少斤”,医生只会建议患者注意饮食和营养均衡。

  美容师一般不会询问消费者有何病史,仅做一般的常规检查即可进行针灸。并非所有的人都可以适合针灸减肥,因为针灸治疗需要穿透患者皮肤,血液系统疾病患者是严禁进行针灸的;在针灸过程中,由于患者体质的差异,随时会有突发状况发生,比如发生晕针乃至休克,需要立即抢救处理,假如患者不是在正规的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而操作者又不是医师的话,一旦有突发事故,患者就可能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注意细节

  1前言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针灸减肥的地方,针灸减肥,卫生是重要的,要针灸减肥的你,看看有没有注意到以下细节,减肥,不是盲目减肥,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为自己的减肥负责人。

  街头不少开展针灸减肥的美容院并不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针灸师大多没有执业医生资格,用于针灸的针具消毒也是漏洞百出。针灸减肥不是简单的生活美容,严格来说属于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疗美容范畴,患者接受非执业医师操作的针灸治疗有一定的风险。

  2 医疗美容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针灸减肥治疗需要刺破患者的皮肤到达穴位,严格来说应该属于医疗美容范畴。

  3 从事医疗美容的资格

  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针灸减肥与普通生活美容应该是有所区分的,即经营针灸减肥的美容机构须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的人员要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针灸治疗的医师一般需要经过5年的本科学习,再进行1年的临床实习,直至考取执业医师资格才可给患者作针灸治疗。部分美容院的针灸师不仅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而且只是经过两三个月的培训班速成就上岗给顾客扎针,这在正规医院是不可想象的。

  4 消毒柜+酒精消毒不科学

  除了对执业人员和场所有严格要求外,针灸减肥作为医疗美容在针具消毒上更有严格要求。在正规医疗机构的针灸专科一般会使用一次性银针,重复使用的针具必须经过高温高压的消毒,这个过程需要使用的消毒仪器通常只有医院才具备。

  针对部分美容院用消毒柜加酒精消毒针具的做法,张中成表示该消毒方法并不完全,有可能会引起感染,即使是患者专用的针具,只要是重复使用就有可能沾上各种细菌病毒,况且很多病毒是酒精无法杀灭的。使用家庭碗筷的消毒柜能杀灭病菌的说法更加不科学,消毒柜仅可杀灭一些引至胃肠感染的细菌,并不能达到医疗消毒的严格要求。另外,针灸师的操作是否得当,也是会否导致感染的一个关键点,针灸师是否受过专业医疗训练,是否执业医师显得十分重要。

中医减肥 减肥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