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红薯饼

  芝麻和红薯在生活中都很常见。它们单独食用,口味很不错。那么芝麻和红薯放在一起制作成芝麻红薯饼又怎么样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芝麻红薯饼的做法吧

  芝麻红薯饼香甜可口,色泽怡人。

  芝麻红薯饼

  材料:甘薯350克,调料:小麦面粉15克,芝麻15克,白砂糖15克,色拉油40克

  做法

  1.红薯去皮洗净,切成片,上锅蒸烂,放入碗中用手揉烂成薯泥。

  2.白糖、面粉放入薯泥碗中搅拌均匀,制成20个圆饼,蘸匀芝麻。

  3.色拉油放入锅中烧热红薯饼放入锅中用小火炸透,再用大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即可。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芝麻性味甘、平,人肝、肾二经,是滋补保健佳品,历代食疗方书多用之。《 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药:“主伤中虚羸,补五内,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本草经疏》认为:“胡麻,益脾胃,补肝肾之佳谷也。”

  治疗五脏虚损,益气力,坚筋骨,可取芝麻九蒸九晒,收贮。每次2合,汤浸布裹,去皮再研,滤汁,煎饮,和粳米煮粥食之,有良效。

  结语:通过文章介绍,我们不难发现,当芝麻与红薯一起做出来的芝麻红薯饼,口味是香甜可口的。这对于爱吃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选择。